close

2013-01-30 22.41.12.jpg

九個月了, 糖糖到了熟成的階段, 隨時會來報到!!, 這周馬不停蹄的趕緊清洗所有BABY衣物跟用具, 也階段性的整理待產包和衣櫥行李箱, 為糖糖的到來做準備.

      又過了一周, 現在過一天的身體變化好像是過一周的變化, 過一周好似過一個月.  這周一直覺得糖糖有蓄勢待發的感覺, 想著糖糖該不會是新年寶寶?? 在兩周就38周, 剛好是農曆新年期間, 38周生的人好像很多說.

      現在常常站起來, 該邊(胯下)就會有點痛, 可能是糖糖的頭往下頂或是伸懶腰的方向是往下, 走路也變得更緩慢啦, 即使是在家裡面走來走去, 也都腳步開開像企鵝一樣晃來晃去, 坐椅子要不腰桿挺很直, 要不然就是要有點坐躺的姿勢, 才不會讓肚子因為卡到大腿變得很不舒服. 本來可以30分鐘完成的家事也要分成好幾回做. 

      睡覺也開始因為找不到好的姿勢會醒來一兩次, 主要是因為側躺的時候, 上周前肚子都還可以平平側放在床上, 我的腰也可以找到好的角度放在床鋪上. 這周肚子以月的速度在增加的感覺, 所以側躺的時候, 肚子側放在床上, 我的腰就有點懸空...><...媽呀, 這沒幾分鐘就腰痠背痛了, 找毛巾墊在腰下會略好一點, 但畢竟毛巾跟我的身體不是一體成型的, 所以睡一睡翻身或是變成平躺的時候, 毛巾鐵定走位, 所以會變得有點淺眠. 

      以前只聽過說懷孕最後一個月最辛苦, 但沒有實際體驗過, 還不知道原來差別是如此之大. 也明瞭為什麼大家最後都要用"卸貨"來形容生產. 也不知道幾周之後, 我會不會懷念這顆沉甸甸圓滾滾的肚子.

01-29 36w.jpg

      36周的肚子, 活像顆裝滿水的水球蓄勢待發要洩洪的感覺. 胎動依然是走激動派路線,激動到即使身上穿了一件內搭緊身衣再外加大毛衣, 都還是可以看得出來糖糖的擩動, 肚子也更常出現不規則的形狀, 其實只要糖糖不要往下頂, 我頂多都只是小小的被驚嚇到, 還不至於說會多不舒服, 但是若是剛好往下擩動太大力, 就會忍不住"喔"的一聲叫出來!!

      有些中年媽媽說我肚子很低了, 在15天左右就會生了. 去繳房租的時候, 房東太太很可愛持了不同的意見, 她自然的掀了我的衣服, 還煞有其事的用手掌量測我肚子上緣的傾斜程度, 她覺得還不夠低, 還要三周. 呼, 不過到底糖糖甚麼時候不想待在這食衣住行一應俱全的小套房內, 要出來跟我們相見也只有糖糖才知道啦.

01-29 36w1.jpg

肚子已經大到小花要從後面把我跟糖糖圈住, 手快要不夠長的感覺了. 現在應該每一周都要拍一下全家福, 這才較大肚子咩!!!, 對照以前洋洋得意凸起的肚子, 跟現在這時候比都顯得小到可笑, 哈哈.

DSCF0177.JPG

小花的 前世情人跟當世情人.... 

2013-01-30 22.41.12.jpg

這周真的被該邊有點痛的感覺嚇到, 總覺得糖糖隨時要報到了, 趕緊馬不停蹄的把所有寶寶衣物用具通通洗一遍, 曬衣架跟洗衣機沒一天休息過. 也開始整理待產包, 準備要帶個大行李箱把所有的東西都丟進去. 還有衣櫥也要大風吹, 必須重新整理我跟小花的衣服把不需要的收進行李箱, 並空出一個空間放糖糖的衣物. 呼......雖然有點累, 但陸陸續續一點一點的整理好, 就越來越期待糖糖的到來. 下周要盡快把待產包100%準備好. 接著就要開始計畫月子餐食物的採購來源. 下周也開始想要在床上墊著 看護墊 , 防止要是半夜不小心羊水破或是落紅把床弄得到處都是.

待產包進度: 70%.  寶寶衣物都準備好了, 尚缺溫度計, 私密處清洗液, 溢乳墊, 餵奶衣物, 我們大人的盥洗用具跟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