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73.JPG

       進入了密集追蹤的階段了, 從今天預產期開始, 在糖糖誕生之前每兩天要到醫院追蹤一下狀況. 今天適逢禮拜六, 直接進入產科急診室. 就這樣聽了糖糖蹦蹦跳的強力心跳半個多小時. 然後.....總結....胎兒羊水一切正常, 回家繼續等待!!!

     禮拜一 2/25過了台灣醫生預估的預產期, 今天3/2到了法國醫生預估的預產期, 嗚啦啦....怎麼會要產檢這麼多次咧!!!...過了預產期就要進入密集回診階段, 開始每兩天回醫院報到一次, 到了下禮拜五(過六天之後), 糖糖小姑娘的生日就要由婦產科的阿姨決定啦. 也就是要催生啦~~~~. 糖糖小姑娘, 你一定有大智大慧, 妳自己的生日自己決定唷....^^    

DSCF0171.JPG

從現在起密集產檢重點變成監測胎心音, 宮縮以及B超觀察羊水, 胎盤, 胎兒大小評估目前我的子宮是否還適合給糖糖繼續居住. 這次產檢的地點也變成直接進入產科急診室, 空間挺舒服的, 很獨立的一個小空間, 小花跟喵喵小姐都可以很自在的待在裡面, 不會有很多醫護人員或是其他的產婦跑來跑去, 所以很清幽也讓我們很放鬆的可以談天.而背景音樂就是糖糖蹦蹦蹦蹦的心跳聲....雖說糖糖每天依然動來動去就知道她在我肚子裡過得很有活力, 但聽到這強而有力又規律的心跳聲, 還是很令人開心跟心安...

DSCF0172.JPG

親切的助產士小姐, 在我肚皮上貼上胎音器, 接著就這樣靜靜的躺著監測大約30分鐘, 挖, 側面相機裡的畫面還真是可愛啊, 圓滾滾的肚子就這樣硬挺挺的隆起, 幾天後不知道會不會很懷念這樣的身形啊...^^

DSCF0173.JPG

這糖糖小皇后, 儘管胎音器被鬆緊帶固定在肚皮上, 好動的糖糖也沒在客氣的, 三不五時給你頂來頂去, 我都很擔心胎音器滑掉咧.

DSCF0175.JPG  

我看不見監測的情況, 小花跟喵喵小姐則在一旁細細研究起來, 左邊黃色的數字就是糖糖的心跳頻率, 始終在150~165之間跳動著, 其中小花和喵喵小姐還過來親了一下肚皮, 想要看看糖糖的心跳變化是否有差, 有趣的是, 心跳的頻率竟然降低了....哈哈....連前世情人的親吻沒有讓糖糖心跳加速啊, 還是說糖糖這時害羞的遠離肚皮讓胎音器沒有量到確切的心跳呢??!!!

產檢結果: (大約一小時左右)

1. 胎兒心跳: 蹦的這麼大力, 這麼規律=>沒問題

2. 宮縮: 大部分時間都在20以下, 助產士說若是產兆的宮縮我一定會知道 (就是陣痛, 那種痛是無法忽略的). 現在顯然是沒有!!

3. 內診子宮頸: 只開一指

4. B超: 胎兒的頭依然在下面, 脊椎在右邊, 羊水量正常 =>顯示目前子宮的環境還是很適合糖糖繼續待著, 看來糖糖也待得很舒服!!

然後, 結論就是, 母體跟胎兒通通都非常正常. 所以....可以回家繼續等待啦. 然後兩天後, 下禮拜一見看來糖糖非常滿意目前的第一代坐騎(我的肚子). 回程的路上, 喵喵小姐跟我們說胎兒越晚出來會越聰明唷, 呵呵, 這讓我們這對有點茫然等待小寶貝的爸媽聽了之後, 立刻丟掉了茫然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