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05.JPG  

2012的龍年, 絕對是王家, 余家, 兩家人永生難忘的過年經驗...^^

      今年過年, 因為我跟小花人在巴黎, 台灣年假有9天, 竟然兩家人大大小小, 就這樣興起了來巴黎探望我們的念頭, 有念頭就算了...大夥就真的把機票給他訂下去了....這樣有多難呢?? 除了大夥不畏天寒之外, 兩家人都需要拋下捨棄原本家族內自己所需要負的責任. 余家是個大家族, 所以每年過年都有很多家族的事情要忙, 加上目前偲語偲綺都還很小, 所以余家這邊克服了很多難處, 就給他成行啦...^^...王家咧....家中有老奶奶跟爸媽同住, 30年來都是爸爸媽媽日日夜夜照顧奶奶, 從來沒有一天例外, 今年竟然就這樣跟叔叔和伯父開口, 請他們來家中照顧奶奶, 破了30年的例....這樣的為難想必在爸爸媽媽心中有經過很多的交戰....但....可能是老天爺的安排, 就因為我跟小花今年在國外, 促成了兩家人第一次在國外過年..也讓爸爸媽媽公公婆婆辛苦大半輩子有這樣的機會來國外旅行....

      總共有多少人呢....加上我跟小花, 總共九大兩小, 都快要可以變成旅行團囉....總共分成三個梯次來三個梯次離開....

DSCF0152.JPG DSCF0201.JPG DSCF0510.JPG DSC_0239.JPG DSC_0007.JPG  

全螢幕擷取 20111122 下午 120915.bmp.jpg  

      在大家來之前, 我跟小花是有些緊張的, 因為我們不是專業導遊, 對法國的生活背景也不是說到非常熟, 我們的小窩也不是很大, 要是在外頭租旅館, 因為不好照顧到每個人我們也很不放心, 所以事前討論了很多, 最終的方案就是以上的表格囉, 在全員到齊的時候, 大夥就住在我跟小花已經去過一次的尼斯, 而小窩最擁擠的時候就是1/24, 1/25兩天, 就撐一下囉....

      雖然過程有些小小的不順利, 尤其是我們不知是運氣太好還是怎樣, 在以大太陽著名的南法蔚藍海岸, 全年下雨的天數可能十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就被我們遇到了兩天整天下不停的雨....><.....也被巴黎的治安嚇到, 而巴黎的氣溫也剛好在這段時間是我跟小花遇過最冷的時候, 甚至還下雪....在這三個禮拜中(1/20~2/11), 雖然小窩很擁擠, 雖然我跟小花精神比較緊繃, 每天都很忙....但看著老中青大大小小, 每個都玩得很開心, 都有滿滿美好的回憶, 我們心裡就好開心好開心, 我分別送了三批人去機場回台灣, 每一批走的時候, 看著大家的背影都讓我濕眼眶, 原來我以為我習慣了兩人生活, 但其實心裡仍然捨不得每一個家人, 2/11送走了公公婆婆, 回程的路上, 竟然有莫名的空虛, 回到家, 突然很不適應只有兩個人的生活....三個禮拜前的"兩人生活"步調, 好像離我們很遠了.....看來我跟小花又要重新花時間找回兩人世界的感覺....

      謝謝老天爺給我們這兩家人這機會讓大家可以在巴黎過年, 就在2012年龍年的農曆過年....這回憶一定是我們這一生非常難忘的一次. 謝謝老天爺讓兩家人生活如此靠近, 讓大家感情更融洽, 更要謝謝老天爺讓大家平平安安的而且滿載愉快的回憶回台灣....也謝謝兩邊的爸爸媽媽, 對我跟小花的操心....我們真的很愛你們...也請你們放心....我們在這邊都很注意也都很照顧自己, 更別擔心我們生活是否過於節儉.....我們會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的(現在食物都煮的熟啦..^^)....絕對不會餓著自己....也祝大家龍年行大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