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50_.jpg  

20W真得是令人開心的一周....^^...這周收到羊膜穿刺檢驗報告,檢測結果是"正常的女性染色體",真是令人開心的要命......代表糖糖在我的肚肚裡有正常健康的長大. 連帶小花的脊髓性肌肉萎縮基因檢測顯示小花非帶因者, 代表糖糖以後頂多跟我一樣是隱性的肌肉萎縮帶因者. 一切的一切顯示目前糖糖是個健康寶寶唷...^^

Part1: 羊膜穿刺結果: 糖糖是染色體正常的女孩; 

           肌肉萎縮基因檢測: 糖糖百分之百不會有肌肉萎縮症狀

       乎, 自從17w&18w一連收到兩樣血液檢查報告, 顯示糖糖有高機率是唐氏症寶寶, 又顯示說糖糖有可能會肌肉萎縮...真的讓我的心情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不爭氣的眼淚也不知道流了幾缸. 雖然我跟小花心裡都覺得一定要對糖糖有信心, 但沒看到科學證據總是心裡很擔心, 終於.....在上週五 柯滄銘醫師 很貼心的先傳了簡訊給我們告知糖糖是個"染色體正常的女生" 哈, 多可愛的形容詞啊...看了之後心情一陣大好, 並告知會用限時將報告寄出. 我看到簡訊的時候幾乎是用跳的去找小花...開心的要飛上天了.

DSCF0050_.jpg 

結果解釋: 正常女性染色體

多麼感人的一行字...^^...做了這檢測, 除了得知沒有唐氏症, 也可以精準的知道全部23對染色體都沒有異常.

DSCF0051_.jpg  

可愛的染色體檢查報告, 最後一對就是判對性別的第23對染色體, 兩個都是XX, 明確的得知就是糖糖沒錯啦...

     在收到報告的這一天, 小花也接到婦產科的通知, 他上周所做的脊髓性肌肉萎縮基因檢測結果為非帶因者, 太好啦, 這樣代表糖糖百分之百不會有肌肉萎縮的症狀發生. 真是皆大歡喜的一周.

 

Part2: 高層次超音波: 糖糖身材像小叮噹???!!!

     我們因為要等羊膜穿刺報告, 所以延了機票, 很幸運的在糖糖20w的時候我們還在台灣, 也趕緊找了診所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 希望可以明確得知糖糖的腦部跟心臟是否發育正常.

DSCF0031.JPG 

在網路上搜尋了幾間台北市有高層次超音波的診所, 有些診所限制一定要滿22w, 有的是已經要約到12月了. 最後找到在萬芳醫院旁邊的 愛文婦產科. 診間很小, 醫生是 仇醫生. 整個看診過程非常愉快. 一開始是一個女的檢測師, 很有耐心的花了約一個多小時, 仔細的量測糖糖的頭部血流方向速度, 腦內是否有水腦情況, 內臟血流方向速度, 各個內臟大小, 心臟大小, 心室血流速度, 臉部嘴唇形狀, 四肢骨骼長度, 以及四肢完整度.....等等等. 非常仔細也非常有耐心的回答我們的疑問. 最後再請 仇醫生 來快速的把重要部分巡一遍. ㄏㄡ....不得不說...仇醫生還蠻帥的說.... 雖然小花一直覺得"還好吧".  哈哈...仇醫生頗年輕, 但從他專注的眼神還有耐心的口吻, 會讓我們這新手爸媽非常安心也非常相信他. 當然啦...帥氣的外表還是有取悅到我這孕婦啦....哈哈哈....

DSCF0032.JPG  

經過仇醫生仔細又溫柔帥氣的檢查完畢,最後結論聽到他說"一切正常"....真是令人太開心啦...代表糖糖到目前為止在我的肚肚裡都有正常細胞分裂, 並好好的把人類該有的東西都朝正確的方向長大...good girl...^^....在檢測師細心的檢查過程中, 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當量到頭圍跟肚圍的時候, 醫檢師說略大, 但仍在標準誤差內.

量到四肢骨頭長度的時候, 醫檢說說略短, 但也在標準誤差內.

ㄋㄟ...........聽到這樣.....我馬上脫口而出說...頭大肚子大四肢短, 那不就是小叮噹的身材嗎??!!!! 當場醫檢師跟小花都笑了出來...事後回家路上都一直想著 糖糖~=小叮噹??!!!....這這這.....

DSCF0052.JPG

接著就帶著上頭那一堆生長曲線圖回家啦...每張圖都分別為每個內臟或是腦袋心臟的成長曲線, 或許不是每個點都落在正中間的平均值, 但通通都有在標準範圍內...有這些科學數據真的心安很多...^^.....希望接下來糖糖也可以繼續照這進度繼續長大囉. 

2012-10-09 17.23.04.jpg 

回家前去了肯德雞吃個點心慶祝一下糖糖目前為止很健康(但身材像小叮噹???!!), 剛好遇到肯德基在做捐款的活動, 我跟小花帶著感恩的心替糖糖捐了一百元...還拿了一個小小購物袋回家. 這算是給糖糖的一個小小感恩的紀念, 羊膜穿刺跟高層次超音波都做了....兩樣都顯示目前糖糖非常健康...真的要謝謝上天給我們這健康的小生命.

另外還有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情, 期待已久的胎動這周開始變的有感覺了......上周都好像脈搏輕輕的跳一下, 我都搞不清楚是不是我肚皮上的脈搏, 這周開始有那種突然跳個兩下的感覺, 雖然小花用手很難抓對時間和位置去感覺到, 但這樣胎動我可是從18w開始期待呢...^^...也希望可以感覺越來越明顯, 才會有機會也讓小花可以親手感受到小生命的翻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