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16 11.27.57.jpg

這周購入新冬裝配備: 小花size的外套, 大號一點防水短靴.

      這周過得很愉快,因為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年紀一樣的台灣媽媽(小貓媽媽), 他最近才剛生小寶寶, 莫名的有緣通起信來. 在異鄉又多遇到一個同鄉,年紀一樣, 又剛生過小孩, 太多太多巧合, 總覺得緣分這東西好奇妙, 雖然還沒見過面, 但從通信的過程總覺得應該是很聊得來的一對夫妻...^^...當然啦,我跟小花這法國菜鳥也從小貓媽媽的網誌上得到很多生育的資訊, 齁, 從小貓媽媽的生產經驗看起來,很有勸"生"文(非勸敗文)的嫌疑, 感覺生產過程美妙的不得了, 好似是一般稀鬆平常的事情. 總之現在對於法國為啥生育率會如此高, 越來越佩服, 整個國家付出在照顧產婦和新生兒上的人力成本真的不容小覷啊. 等小貓媽媽做完月子不忙的時候, 就可以來個相見歡囉...

       然而這周也算是忙碌的一周,我跟小花也開始陸續受到一些當地友人的幫助, 下周就要放聖誕長假了, 趕著放假前親自與這些友人見面, 這禮拜就赴了兩個約, 一個是小花同事捐贈一些嬰兒的衣物, 另一位是波蘭媽媽想要給我一些法文的生育與育兒的書, 好讓我之後看醫生或是買東西有個參考書可以參考. 另一件事情就是採買我的懷孕後期的保暖衣物啦.       

      說到我的保暖衣物, 終究還是得花錢...><...冬天才剛開始, 原本的羊毛大衣看來沒多久就塞不下我的肚子了, 唉, 看來外套是鐵定要重新買過, 要不然冬天才剛開始, 沒有大外套怎麼度過這個冬天ㄋㄟ??更慘烈的是, 去年買的平底防水長靴, 或許腳板還沒變大, 挖嗚, 只穿個貼身的內搭褲小腿就塞不進去了啦, 更何況要是牛仔褲更是卡的緊緊緊. 最近的天氣又很常下雨, 本來的毛毛靴只要是下雨天就不能穿, 穿運動鞋又好似太冷, 這周就決定要把這兩樣度過冬天的必需品備齊才行.

2012-12-15 13.30.42.jpg

在周六, 去了家裡附近的shopping mall逛逛, 目標是小花喜歡而且能穿的外套, 這樣這件外套下一個冬天才不會浪費. 家裡附近的shopping mall也開始有聖誕布置囉, 熊熊真的無敵吸睛啊, 比聖誕樹還吸引人.

2012-12-15 13.32.18.jpg

賣場裡就這兩座大型的熊熊裝飾吸引了一堆小朋友的目光, 我跟小花也直呼好可愛啊...^^...紅咚咚的非常有聖誕氣氛啊. 您瞧瞧 我這羊毛大衣扣子是不是已經有點免強啦, 怕要是再一個多禮拜, 扣子就會被我撐破啦. 想當初去年冬天這件外套裡面我還可以再塞一件羽絨衣呢.

2012-12-15 13.49.16.jpg

相較之下, 聖誕樹還真是容易讓人忽略啊. 而且這棵樹還被一個美國媽媽先跟我預告說很醜 她總覺得這種圓柱狀的聖誕樹很可笑, 而且裝飾品還是黃色跟粉紅色, 非常非常不聖誕節. 哈哈.

2012-12-16 11.27.57.jpg

鏘鏘鏘鏘,禮拜天出門就穿了昨天新買的外套跟鞋子啦, 本來小花還是想要買羊毛大衣, 但是肩線都太過硬挺, 我一穿就很奇怪, 最後選了件休閒一點的外套, 兼具長大衣, 可以蓋住大腿, 裡面全部刷毛, 因為不是羽絨或是鋪棉的外套, 所以其實很重的, 但這樣厚重的外套穿在身上確實有給他保暖到. 鞋子後來決定買短靴就好啦, 一來長靴的雨鞋已經有啦, 二來回台灣比較不會那麼熱. 但是..鞋子好像又衝動買過大了, 穿了幾天看來要塞個鞋墊比較好走.

2012-12-16 11.26.38.jpg

禮拜六辛苦搞定我的冬天配備, 禮拜天趕緊進巴黎拜訪小花同事, 好在今天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好天氣啊, 出門比較方便些...^^

2012-12-16 12.17.50.jpg

冬天路上的樹, 樹葉都掉光光啦, 今年本來還有計畫12月選一個周末來巴黎逛逛聖誕市集, 但說著說著時間就要過完了, 今年我就沒有啥機會逛巴黎的聖誕市集啦.

      在小花同事家聊了一下午, 爸爸是華裔的荷蘭人, 媽媽是義大利人, 給了我們一些建議跟資訊, 並跟我們講了一個好康了, 說小孩出生後不一定要去小兒科醫生打針追蹤生長狀況, 而是可以去PMI, 那邊環境跟人都非常好而且重點是免費. 看來要繼續祈禱我跟小花的居留和保險相關行政事情能盡快有進展, 才能方便享受這些社會福利. 義大利媽媽也開始從她的收納箱翻出新生兒的衣物, 並跟我建議哪些東西很實用, 就這樣...我跟小花還拖了菜籃車去, 最終拿了兩袋衣物回家.

DSCF0102.JPG

義大利媽媽在整理這些衣物的時候, 我都不好意思了, 因為每一件衣服都維持得很好,對我來說都像新的一樣. (不過義大利媽媽說確實有些是新的,因為他小孩剛生出來就像已經一個月大了...^^)希望糖糖惜福的使用這些恩典牌衣物, 能夠充滿福分的健健康康長大...^^...最近也開始要好好清點一下從台灣帶來的衣物跟這兩袋衣物, 好統計一下是否還缺甚麼款式或功能性的.

DSCF0101.JPG

還有這件好物, 哺乳枕, 本來真的想要買,義大利媽媽也大方捐贈,因為他的帥氣兒子現在10個月了(真的超帥的, 逢人就笑, 只會發出一堆外星語, 竟沒啥哭鬧!!), 已經處在一個好動的年紀, 完全無法乖乖的讓他固定在這枕頭中, 雖然義大利媽媽想要洗過再給我, 但真的很乾淨, 就不麻煩她啦..^^...反正家裡洗衣服的事情是洗衣機的事. 就這樣吃了一頓義大利中餐拿了一堆伴手禮回家. 我跟小花啊, 出門就是太匆忙,忘了帶茶葉出門, 但還是有去買了一盒可麗露, 和幾個甜點, 深獲義大利媽媽稱讚好吃..也算不失禮囉.

DSCF0107.JPG

另外我也開始知道一些當地孕婦常會吃的食物, 像上面這詭異的綠色小豆子, 翻譯起來叫"小扁豆", 還是不知道是啥, 重點就是這小豆子含鐵量很高, 所以現在每天的白米飯裡面都會參雜兩小匙這小扁綠豆子, 味道如何呢? 混在米飯中吃會多一個香味, 但這小豆子太小了也不軟, 所以比較難嚐到這豆子的原味. 再害羞的說, 現在每天的嗯嗯都會有點偏向黑便, 看來每天吃鐵錠, 晚餐再加減吃這小豆子, 體內的含鐵量是有比以前多了. 就看下周抽血的驗血報告是否有比上次進步啦. 含鐵量多的食物, 房東太太也有建議我多吃牛肉(七分熟就好), 淡菜, 還有李子乾.

DSCF0108.JPG

茶!!??, 原本在台灣我都覺得綠茶比紅茶咖啡因要高, 所以我一般現在若要喝茶都是泡earl grey然後水加比較多, 但後來法國媽媽說在這邊應該要喝綠茶, 而且要"有機"的, 才是適合孕婦的.(我猜是否跟烘茶技術發酵與否有關??!!). 這包有機的類似茉莉香片的茶就是一個法國媽媽給我的. 喝起來超像在台灣飲茶店的廉價香片, 因為裡面都是梗, 沒葉子呢. 但香氣十足..^^...有解到我的茶癮.

DSCF0103.JPG

不免俗的, 還是要來關注一下我的肚皮啦....肚皮一撐, 我都快要變成平胸了. 

DSCF0105.JPG DSCF0106.JPG

現在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感受糖糖在肚子裡翻滾, 代表她有正常在肚子裡面活動長大, 若沒感受到我都繪小小擔心一下. 小花每天吃完飯或是睡覺前也都要來感受一下, 現在糖糖的動作越來越大, 大的常常都會讓小花驚呼!!

DSCF0111.JPG

另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是, 我一直覺得現在是7個半月, 因為我們是懷胎十月, 但有些法國媽媽覺得是懷胎九月, 所以現在是六個半月, 所以覺得我的肚子size是六個月的正常大小不是7個月的, 真有趣!!!, 最近可能是嘴饞貪吃, 開始覺得我的臉而有點變圓囉...有孕婦臉的感覺了...呼呼, 接下來糖糖就要急速長大了, 我也要小心hold住我的身形才不會讓自己後期行動不便啊. 

DSCF0104.JPGDSCF0109.JPG

每次糖糖在裡面翻滾的時候, 都會很好奇她現在在做甚麼, 是不是把自己蜷曲到很不舒服咧???最近好像得了嗜睡症,有時候早上陪小花吃完早餐, 就會突然坐在沙發上睡著, 還有一次是進房間換個衣服, 燈都沒力氣起來關也一倒在床上繼續睡去, 這一睡都要睡到快中午才真的有力氣起床...哈...看來是日子過得太舒服啦. 另外前一個禮拜肚臍四周都好似有瘀青的痠痛感, 尤其是姿勢改變的時候都會覺得肚臍附近有點痛痛的, 還好到這禮拜就沒了, 上網搜尋其他媽媽的經驗,看來是因為寶寶在肚子裡快速長大所以會有些類似肌肉拉傷的感覺, 無大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