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70.JPG  

36w產檢, 依然是跟助產士產檢, 產檢結果一切正常, 不知道這次是否為最後一次產檢!!!因為下一次產檢時間是2/19, 那時候已經39w了,不曉得糖糖想要幾時退房呢??? 另外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就是我已經有社會保險囉...^^...從去年11月到預產期的期間所有費用都是社會保險全額給付. 

     這禮拜第二次跟助產士產檢, 糖糖未來的婆婆 喵喵小姐依然意氣相挺陪我們一起來醫院, 在掛號櫃檯的時候本來要千篇一律的說我還沒有收到社會保險卡, 手續正在辦理中...想不到...(灑花), 掛號櫃檯的小姐已經可以從電腦查到我的社會保險資料了...^^...顯示社會保險已經同意支付我從孕期6個月到預產期 期間所有的費用. 算一下竟然是從去年11月到今年3/2. 那不就代表從我第一次在法國的產檢到現在都是屬於這段期間嗎??? 不知道這是否又是糖糖自己的安排. 想當初我跟小花覺得巧合, 當初因為母血唐氏症篩檢沒過導致我在孕期五個月前都在台灣讓我們可以安心的做完羊膜穿刺, 高層次超音波才來法國, 而到法國後, 竟然剛好符合 六個月之後開始全額補助的條件. 希望下周就可以收到社會保險的證明了, 才可以著手進行退費的步驟.

     本來覺得我這星期肚子的變化很大, 產檢時 助產士會來個大預言說幾時會生, 結果並沒有得到這樣的預言. 也曾經有看過孕婦進到一小房間大概20~30分鐘不知道在練習甚麼東西, 也以為今天會做這種練習也沒有遇到. 所以依然是正常的2D超音波檢查, 子宮頸閉合檢查, 在外加 乙型鏈球菌篩檢.

產檢.jpg

產檢結果:

1. 抽血報告: 每個月都有的抽血報告絕對少不了, 我的血紅素好像止步不前啊, 不過每次產檢不管醫生或是助產士都沒有多說甚麼, 應該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這次除了血紅素相關的那三樣有被標註之外, 又多了三項有被打星號, 可能是值都在標準的邊緣, 助產士看過後也並沒有多說甚麼注意事項.

2. 2D超音波: 檢查寶寶的心跳跟大腦, 沒有預估現在糖糖的重量, 真是小小失望了一下.

3. 內診: 正常

4. 我的體重: 57.6kg!!!, 這有讓我嚇一跳, 在33w產檢是57.5kg,這三個禮拜來我的體重竟然沒增加!!!!, 太詭異了, 因為我也沒在忌口或是餓肚子, 推測可能是因為糖糖重量增加, 所以每天我的身體需要消耗更多的熱量來承擔這樣的重量, 導致體重持平. 

5. 乙型鏈球菌篩檢: 正常. 助產士在我陰道口用棉棒沾黏一下, 就送檢測了. 並預告說若收到報告是陰性的就過關了. 過幾天有收到報告顯示為陰性! 

 

DSCF0170.JPG

      如果早一點有社會保險, 社保局會安排每個孕婦八堂免費的媽媽教室(由助產士授課), 舉凡媽媽孕期護理的用品, 新生兒寶寶的用品與照護都會解說, 但我的社會保險現在才入檔, 所以看來我是無緣接受到這些免費的媽媽教室了, 但這間醫院每個月會舉辦一次產前的媽媽教室, 於是就帶著學習的心, 而且糖糖未來的婆婆 喵喵小姐願意陪我們一起去上課, 就上了二月份第一個禮拜六的課程. 但課程內容偏重在生產過程醫院會做哪些事情, 讓到時候我們要來生的時候不會不知所措, 並沒有廣泛到孕期間的照護與新生兒的照護方面.

     我記下幾個重點:

1. 大約只有19%的產婦需要剖腹

2. 30%的比例需要剪會陰, 到時生產時會視情況決定是否要剪會陰: 這還蠻有趣的, 到底要剪與不剪哪個比較好呢??在台灣的觀念是一定要剪這樣之後傷口縫合比較漂亮, 不會有可怕的撕裂傷(但也有人說這是醫生為了省事可以讓寶寶快速滑出來早點結束生產過程).  但這邊不剪的原因是覺得寶寶本來就需要經過這樣一個挑戰, 媽媽的產道也都有能力讓寶寶從產道出來, 而且不剪對於媽媽之後產道癒合後的彈性恢復比較佳. 聽起來都有自己的好處, 想當初古代也沒在剪會陰啊, 所以依照大自然法則來生產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想當初我一開始來法國的時候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問題, 超怕不剪會陰會有醜陋可怕的撕裂傷, 但現在又聽到不同的說法, 也比較不再擔心了.

3. 若有需要從產後第一天到第16天可以請助產士到家裡免費照護(社會保險會給付?!)

4. 在待產的時候會有一間舒適的房間, 裡面有氣球有玩具等等讓產婦放鬆的空間, 真爽啊!!! 這通常是準爸爸最喜歡的地方.

5. 進產房時只能有一個人陪同

6. 住院3~5天, 何時出院是醫院決定!!!!: 又是一項管很多規定, 嬰兒出生後, 醫療人員會監測寶寶的體重, 3天後寶寶體重若是沒有回升到一定的標準, 媽媽跟寶寶就不能出院 (第1~2天嬰兒會脫水所以體重下降是正常的), 雖然這樣我餵母奶的壓力會很大, 但往好處想是可以在醫院把餵母奶這件事搞定也挺不錯的. 希望在醫院先辛苦回家之後可以輕鬆些.

7. 剛生完的前幾天只能兩個人探視媽媽跟寶寶??? 上次去看韓國媽媽好像也沒遇到這樣的強制規定, 所以不知道是否真會強制執行???!!

8. 三天後會在特定時段安排幫小寶寶洗澡: 當然是媽媽在護士的陪同下自己操作啦, 若小寶寶洗澡感到太冷體重也會下降, 這要小心!!!, 所以也不太需要幫小寶寶每天洗澡. 

9. 3要到市政廳報戶口: 市政廳剛好就在醫院旁邊, 這非常讚, 但是3天內這未免也太短了吧...看來如何取名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而且據小貓媽媽說可能一入院就需要小寶寶的名字了!!!

DSCF0171.JPG  

因為糖糖這周跟前幾周比實在是變低的很明顯,一直恐嚇自己說糖糖隨時要生了, 所以決定趁現在還可以的時候進巴黎跟小貓媽媽相見歡, 下一次進巴黎不知道是幾個月以後呢...><..跟小貓媽媽通信一陣子了, 第一次見面果然愉快得不得了, 整個下午邊吃中餐邊聊天非常輕鬆自在, 小貓媽媽還捐贈了兩本月子書給我參考, 一瓶全新的乾洗髮劑, 還有通乳茶兩包, 以防我之後若是乳腺塞住可以使用, 小貓媽媽很哀怨的說她是少奶奶所以無緣用到.., 雖然我也不知道之後餵母乳之路是否順暢, 但現在純粹就是抱著哺乳類動物的信心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