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79.JPG  

我的天天天啊...怎麼過了35周以後一周比一周難過啊..這周的肚子瘋狂硬摳摳有夠結實的. 雖然體重沒增加, 但是身體負擔又變大啦...台灣勞基法對於孕婦的產假應該改為產前一個月的待產假,產後兩個月的育嬰假才人性化啊.

     過了35周真是周周都有不同的"大"體驗啊. 這一周的肚子三不五時就硬梆梆,尤其是白天. 好不容易該邊痛好像已經沒啥感覺(可能已經習慣了), 結果肚子變成很扎實的一顆球球, 體重雖然沒增加, 可是肚子變得很扎實, 身體負擔有點不平衡, 不舒服感增加有5倍之多吧, 並開始很容易腰痠背痛. 

     另外胎動不如上周激烈, 上周都還可以看到肚皮快速的上下或是左右晃動, 但是這周通常都是定點的頂在某個角度, 不會有快速滑動的感覺. 因為現在足月了, 我這孕婦對於胎動變得很神經質, 已經習慣那種激動派的胎動, 現在比較溫和搞得我都會常常有小緊張, 擔心糖糖是否有怎樣咧...><... 看來糖糖又長大許多了, 不知道現在她有沒有覺得很擠??!! 

     肚子瘋狂硬梆梆讓我很擔心, 很怕是否是不正常的宮縮?? 雖然說現在糖糖也足月了, 隨時生產都是個成熟的胎兒, 但硬梆梆的肚子並沒有伴隨陣痛或是落紅, 羊水破之類的產兆, 不免要擔心是否為不正常而會影響到糖糖的健康. 趕緊上網google一下資料:

http://www.babyhome.com.tw/info/c1.php?catid=2&subid=2&cid=3991

看來孕期最後一個月肚子確實會因為子宮在練習收縮所以三不五時會很硬. 網路上也有媽媽跟我一樣的症頭而在網路提出疑問, 但是這樣還是無法預測寶寶甚麼時候會出生, 只能說隨時都有可能會出生啦...

     ㄏㄡ...孕期這最後一個月還真的是很常想要罵髒話啊, 胎教胎教, 要忍住啊...深深覺得以前看懷孕女同事都盡量撐到最後一天才開始請產假, 真的是有夠累人的. 每天這樣提心吊膽的通勤上班, 忍受肚子硬, 走路該邊不舒服, 又容易腰痠. 真是太不人性了啦.><...真應該要大大方方的給孕婦孕期最後一個月的待產假才是. 又不是常常在生小孩, 何必要這樣小氣咧....

     文中提到現在應該要因為子宮下降所以對於呼吸道跟胃的壓迫會減緩, 所以呼吸會變得比較順暢, 食慾會變得更好. 食慾方面我是沒啥問題啦, 過了四個月之後我的食慾跟味覺從來沒有壞掉過. 倒是呼吸的問題, 這周我竟然感冒了..., 是整個孕期最嚴重的感冒, 雖然只有流鼻水跟輕咳, 但也拖了一個禮拜, 尤其晚上睡覺我都快要不能呼吸了, 小花常常都會被我大聲的呼吸聲給吵醒... 現在只希望這感冒可以快快好. 要不然睡姿已經夠難喬了, 還要多顧到一個呼吸睡眠品質還真是爛啊...

     另外體重的問題, 原本很納悶為啥沒增加? 原來是因為羊水量會變少, 所以最後一個月孕婦的體重確實有可能略降的.

DSCF0172.JPG

呼, 現在的肚子好像麻糬, 原本都還只是凸凸的往前長, 現在頗有往旁邊壓扁的趨勢, 不知這樣的形狀是否就是小貓媽媽說的呼拉圈的fu?!

DSCF0179.JPG

橫坐床上, 也要調好角度唷, 要不然肚子也是很卡的咧.

02-06 37w1.jpg

整理一下這三周肚子的變化....是不是?是不是? 一周的變化有如一個月啊!!!35周到36周怎麼大這麼多呢??, 37周的肚子好像沒有變大太多, 但是又更沉了.

02-06 37w2.jpg37

45度角, 36周還好似湯圓一樣比較圓, 37周就好像日本大福(麻糬)一樣, 好像湯圓被壓扁有點往橫向發展的感覺. 

      我跟小花已經做好糖糖隨時要報到的心理準備了(很期待唷....), 待產包也準備的差不多啦, 看似有點誇張ㄏㄡ, 我們決定把所有東西通通丟進29吋的行李箱!!!, 哈哈.

DSCF0181.JPG

管他丟不丟臉啦, 因為小花說到時候他這樣只要搬一趟就好了, 所以寧可用一個大行李廂裝也不要分很多袋子.

這大咖行李廂有哪些哩哩摳摳咧???

醫院提供的待產包清單:

1. for baby:

   a.包屁衣x6 ;  b.羊毛小外套x2(保暖用) ; c.連身兔裝x6 ;

   d.娃娃睡袋x2(或是包巾), 不能用毯子 ; e.襪子 ; f.帽子 ;

   g.兩條浴巾(一條換尿布用,一條洗澡用) ; h.溫度計 ; i.梳子 ;

   j.圍兜兜

   ps: 尿布跟其他新生兒照護的所有用品(沐浴精,乳液...等等)醫院會提供.

2. for mama:

   a. 沐浴用品 (浴巾, 洗髮用具, 私密處清洗液) ; b. 噴霧礦泉水 ;

   c. 舒適的衣服 ; d.哺乳內衣,溢乳墊 ; e.羊脂膏(怕哺乳時乳頭破皮用)

   ps: 拋棄式內褲跟產墊醫院會提供

 

阿我們自己塞進去有哪些咧?

1. 關於寶寶用的小梳子, 想到亞洲人出生嬰毛髮應該不會很旺盛, 就完全忽視這項啦.

DSCF0180.JPG 

2. 溫度計在藥局只有看到貴鬆鬆的紅外線式的溫度計要不然就是很便宜的數位式體溫計, 找不到耳溫槍. 想說這是每個家庭都需要的一項必備物品, 直接上Amazon訂了BARUN的最新型號IRT4520來. (38.99euros)

DSCF0182.JPG  

放在收納盒裡面, 體積比想像中大些, 但重量不重倒是不錯^^. 想到他是醫生也用的品牌, 說明書也很自豪他的精準度, 希望他真如網路上媽媽們的使用經驗可以用好幾年啊.

3. 我的哺乳衣跟溢乳墊: 本來以為這邊很容易找到, 只在台灣買了兩件. 來這邊後有在H&M逛到過孕媽媽專區, hmm...哺乳衣都開胸很低說, 內衣的罩杯也不是我這亞洲媽媽可以高攀的. 趕緊上網訂了數件讓娘親下周要來時幫我帶過來. 溢乳墊也是啊...怎麼在歐洲啥都貴啊!!!, 也請娘親評估行李廂空間幫我從婦嬰用品店買幾包湯美(tommee tippee)或媽媽餵(mamaway)的溢乳墊過來.

4. 因為怕醫院的產褥墊用不習慣, 仍然塞了一包從台灣的帶來的產褥墊(衛生棉)還有拋棄式免洗內褲.

5. 加熱電盤跟電湯匙: 這有點誇張...XD...因為咱們總是說生完不能喝冰的, 為了讓我在醫院舒服的有熱飲可以喝, 帶著加熱器還是比較妥當, 到時再帶著紅棗跟枸杞我就有紅棗枸杞茶可以泡來喝啦...

目前只差把盥洗用具跟便服丟進行李箱, 可以說待產包完成95%啦.

 

     順便碎念一下, 這禮拜天氣瘋瘋的, 禮拜二也沒低溫到哪邊去, 下午突然來一陣狂風剉冰,冰雹加大雨亂下, 接著出現萬里晴空的大太陽,過了一會又烏雲密布又是第二陣的狂風剉冰,冰雹加大雨亂下. 

DSCF0172.JPG

 在家裡往窗外看, 好像有啥異相要發生似的, 世界末日嗎???

DSCF0176.JPG

相機隨便拍都可以拍到雨束,雪束,冰雹束沒有方向的瘋狂亂打. 

DSCF0177.JPG

更詭異的是, 溫度也沒多低啊, 五度那些雪是哪來的咧???

來個影音實況感受一下瘋癲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