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9_.jpg  

睽違兩個月又再次有糖糖臉蛋的超音波照片囉, 糖糖體重來到1100g, 預產期被醫生更正為2013/03/02(原本是2013/02/25), 但這都是預估囉, 還是取決於糖糖想要待在我肚裡多久.

      前兩周第一次產檢, 醫生詢問了我的受孕日期(我記得台灣婦產科醫生是說2012/5/22)再評估糖糖的重量900g, 覺得糖糖不是太大, 所以有了這一次兩個禮拜後的產檢.

      這次產檢主要是了解驗血結果, 並補給醫生糖糖第一次的超音波照片. (還好因為有部落格紀錄所以都有拍照下來可以印出來給醫生). 這次產檢喵喵小姐依然抽空一早在公司開完會就來陪我們一起產檢. ...以後糖糖出生一定要好好記著喵喵阿姨啊, 喵喵阿姨可是在妳還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就一起好好守護妳, 先再次幫糖糖跟喵喵阿姨說聲感謝....^^

產檢內容:

1. 寶寶有沒有動來動去: 進診間醫生第一句就是問這個, 看似無關痛癢的問候, 但我知道這可是很重要的, 胎動的觀察也是了解寶寶有沒有健康長大的重要指標. 趕緊回答"有有有, 糖糖現在動的超級頻繁".

2. 驗血報告: 驗血報告在一個禮拜前有先寄一份到家裡給我, 醫生那邊也有另外一份, 整份報告竟然高達五頁之多, 被抽五管血不是驗假的, 測的項目有夠多. 因為太多專有名詞即使是中文我也不懂, 在家稍微瀏覽一下, 看來有奇怪標註的項目就是第一頁的前三項, 比對在台灣第一次的抽血報告, 看來是跟血色素有關的檢測, 都略低於標準值, 上網google了一下, 法國媽媽說這是正常, 算是貧血吧, 醫生都會開鐵劑, 所以不須太擔心. 

DSCF0044_.jpg

果然醫生並沒有對這份報告做太多的提醒跟說明, 只是另外再開了一張藥單, 原本鐵劑是一天早上一顆, 改成一天早上兩顆. 就沒針對其他項目多做甚麼解釋了...沒事就是好消息囉....^^...應該代表目前體內營養都夠吧!!!!

DSCF0045_.jpg

就這樣又大方的開了張每天兩顆鐵劑,共三個月的分量. 不過家裡的藥局很龜毛, 要一個月一個月領..><

DSCF0038.JPG  

左邊是上次醫生開的維他命D, 依據藥局親切的小姐說這一瓶可以維持一個月的功效,主要是固骨頭啦, 這有跟法國媽媽提到,法國媽媽說因為法國太陽太少了..><...所以平常人也常會吃魚肝油之類的來補充維他命D.    右邊就是鐵劑, 有時候早上都會忘記吃..., 要小心早上吃鐵劑, 不能喝茶. 所以想喝茶要改到下午才能喝(當然是薄薄的茶啦).

3. 評估寶寶生長狀態(提供在台第一次超音波照片): 我們帶了7/12 糖糖7weeks的超音波照片, 醫生瞧了瞧當初糖糖的長度, 開始疑惑了, 他覺得上次我說的受孕日5/22是"不可能"的, 他拿出他的小羅盤(哈哈, 就是婦產科醫生都會有, 用來估預產期的轉盤), 再詳細確認一下我的月經週期, 更加肯定糖糖的受孕日應該是2013/6/2. 喵喵小姐詢問了一下醫生說會不會是每個國家算法不同, 醫生說不可能, 因為一開始每個寶寶周數的判斷標準就是長度, 而且很精準!!!.

DSCF0042_.jpg  

於是乎, 拿到了醫生的懷孕證明(灑花), 上頭清楚標示懷孕起始日: 2012/06/02, 預產期: 2013/03/02. 所以看來糖糖確定是個雙魚寶寶啦...^^, 而兩周前糖糖體重900g, 醫生也覺得是正常大小不會偏小了...*^___^*

事後喵喵小姐回頭推算我的經期週期深深覺得我的排卵日確實是6/2才是, 5/22不太可能. 我跟小花也開始覺得一切很合理了, 因為7/12第一次給婦產科看的時候醫生說糖糖是7weeks, 但是回頭推算都算不到在5/22受孕, 哈哈. 更好笑的是, 小花一開始還覺得6/2受孕的小孩不是他的, 還好喵喵小姐是念三類組的, 說精子可以存活72小時. ㄏㄡ....這時候花爸爸才認帳....

4. 內診+超音波檢查糖糖大小: 內診依然是觀察子宮頸的狀況, 一切正常. 超音波檢查, 醫生又開始專心觀察頭圍, 肚圍, 四肢骨頭長度. 看來都很正常, 醫生沒有皺眉或是提出警告...^^...還讓我看了一下糖糖有力的心臟用力的跳動著(但是沒有播心跳聲). 醫生今天還心情好, 照了糖糖的臉給我看, 雖然醫生沒多說太多, 我猜他應該在檢查外觀吧, 更驚喜的是, 醫生印了張照片給我們....^^

DSCF0039_.jpg  

睽違兩個月又再次看到糖糖啦...^^...小花一直覺得這張照片很有趣, 很像側臉的剪影照, 糖糖很淡定,氣定神閒的態度, 好似糖糖比我跟小花還成熟一樣..哈..糖糖的鼻子還真的頗高呢...問了一下醫生糖糖的重量: 1100g,嚇!!!!!我在心中大驚, 喵喵小姐跟小花也嚇到, 才兩周而已糖糖就增加了200g, 好多喔, 可能是上次被醫生說糖糖太小, 這兩周我就比較沒忌口, 努力把糖糖養大. 短短兩周糖糖就增加了25%, 正式突破1kg了. 啊我咧??我竟然增加了2kg!!!!來到了54kg.

5. 預約下一次驗血:

DSCF0043_.jpg  

這次驗血項目少很多了, 上次抽了五管血, 看來我的身體還能負荷沒有昏昏沉沉, 這次應該可以少抽一點, 稍微猜測一下驗血單, 妊娠糖尿病篩檢應該還沒要做, 聽說這項檢測非常耗時而且要喝非常難喝的糖漿. 可怕可怕~~~

 

產檢結果:

1. 更新糖糖預產期: 2012/03/02 (原本為2013/02/25)

2. 糖糖重量: 1100g(灑花...突破1kg了)

3. 花媽媽的體重: 54kg. (兩周前是52kg...目前已將悄悄的增加7kg了)

 

下次產檢及代辦事項:

1. 驗血: 2012/12/20

2. 超音波: 2013/1/9, 與婦產科醫生, 非產檢, 猜測是台灣的高層次超音波.

3. 下次產檢: 2013/1/11, 與助產士產檢

4. 麻醉師訪談: 2013/1/11, 了解病史, 說明無痛分娩

 

我的身體狀況:

1. 肚子大的負荷開始出現了, 外出有托腹帶的幫忙, 所以走路起來還不至於覺得肚子很沉, 但在家裡走動沒綁托腹帶就會覺得腳步比以前外八了些, 肚子的重量開始有感覺了.

2. 肚子妊娠紋: 謝天謝地目前都還沒有出現, 只有肚臍下方的子母線跟肚臍周邊變得略深, 可能跟一直以來都有擦乳液有關. 來法國後覺得天氣比較乾, 加上糖糖越長越大, 肚皮開始有傳說中癢癢的感覺, 買了一瓶帕瑪氏的妊娠霜, 其實也是乳液, 只是比較油, 現在我的肚皮果然是需要比較油的乳液, 擦了之後癢的症狀和緩, 子母線的顏色跟肚臍顏色好像也有變淡. 小花還說這味道很有小baby的味道, 我是連胸部一起擦, 要不然乾乾的天氣也讓我的胸部有點癢..><...

3. 胎動: 糖糖幾乎天天在裡面做體操了吧, 前兩周只覺得她滑來滑去, 現在動作又更大了, 常常有從肚皮左下角翻到肚皮右上角的感覺, 所以我肚皮的波浪程度又更明顯了, 小花也終於看到我肚皮在跳波浪舞了, 現在小花也很喜歡把臉貼在肚皮上感受糖糖, 加上妊娠霜的味道很有小baby的感覺(有可可脂的味道), 很舒服. 這是好事, 在懷孕的期間就開始讓小花有做爸爸的感覺, 讓他可以真真切切感受糖糖的存在..^^

4. 水腫: 穿鞋走路是都還沒有感覺,加上都穿長褲沒有特別注意腳部水腫的問題, 最近有一次偶然把褲管撩起來, 小花覺得我的腳真的有變形, 按了一下腳踝, 哇哇哇....傳說中按了不會彈起來的水腫, 現在明顯得不得了, 右腳踝很明顯, 左腳踝就還好, 只能從飲食下手了, 紅豆水太難喝, 就改喝些紅豆湯跟吃香蕉. 有空抬抬腳都會有點幫助.

5. 衣服: 外套開始有點緊啦, 最近天氣也是夭壽冷, 高溫都在5度上下, 又很常下雨, 看來只穿牛仔褲不是很夠啦..><..該去選購孕婦褲襪了, 但是希望外套可以撐完整個孕程.  

後記, 母女倆的對話:

產檢回家散步的路上, 今天產檢還蠻順利的, 心情很好, 一路上跟糖糖互相打氣了一翻, 跟糖糖說:" 我們一家已經一起努力2/3囉..^^...醫生叔叔說目前都很正常健康, 我們要再繼續一起努力剩下的1/3, 加油加油!!!; 現在是冷吱吱的秋冬, 妳就乖乖待在媽媽的肚子裡, 才不會不舒服. 等到春天來了, 妳出生了, 爸爸媽媽就帶妳來去看櫻花...^^. 而且法國是很漂亮的國家喔, 妳要繼續加油健康長大, 一起來看看這個漂亮的國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