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7 (2).JPG  

禮拜二又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二場雪, 隔天很幸運出了大太陽, 淺淺的白雪配上久沒見的好天氣, 非常漂亮啊.

      繼上禮拜把小花的居留搞定後,儘管這禮拜天氣很冷又三不五時下雪, 還是牙根咬緊, 陸續把我的居留辦妥, 再馬不停蹄的申請我的社會保險以及家庭補助. 雖然過程疲憊了些, 旦完成後心情頓時輕鬆許多...^^...終於不用再把這些瑣碎的惱人事擱在心上. 之前一直覺得懷孕最大, 希望社會保險會有通融可以讓我快速辦理. 想不到即便有visa沒有居留啥事都辦不成. 聖誕節前一收到小花的居留通知,就趕緊計畫我的居留辦理時間, 很順利的,在禮拜三終於終於拿到我的臨時居留證了...^^...

DSCF0001 (2).JPG

禮拜三一早醒來, 一掃昨天陰天颳風下雪兼下雨的惡劣天氣, 而是晴朗的天配上薄薄的雪景, 預告著今天辦理我的居留會順順利利...^^...

 DSCF0004 (2).JPG

老天爺也真的很眷顧我跟糖糖, 雖然早早就預約今天要去警察局辦居留, 竟然許給我們這樣適合出門的天氣, 但是走路還是要很小心很小心, 因為路面上有些是雨水直接結冰, 所以會很滑. 每一步都要踏好才是.

DSCF0003 (2).JPG 

去年冬天只有在二月下了一場小小的雪, 今年真的比較冷, 這已經是第二場雪了, 天氣預報周末和下周還會下!!!

DSCF0005 (2).JPG

這天天氣好, 好多人都出來健行散步,河邊的散步道好熱鬧

DSCF0007 (2).JPG DSCF0009 (2).JPG DSCF0011 (2).JPG

連小朋友遊戲區都批上一層淡淡的雪花.

DSCF0013 (2).JPG DSCF0016 (2).JPG DSCF0017 (2).JPG DSCF0019 (2).JPG

      禮拜三老天給了好天氣, 也給了我們好運氣, 我的臨時居留證順利拿到. 接著離家最近的社會保險局並非每天都有開, 只開禮拜二和禮拜四,隔天禮拜四就趕緊拿著我跟小花的居留並備齊其他所有資料,辦事小姐接收了我的申請,還一併繳了家庭醫生宣告表還有懷孕證明...太棒啦, 不用再多一道手續, 現在就等三個禮拜後收到臨時的社會保險證明. 看來是有希望在進產房前辦妥社會保險, 也希望有機會可以盡快開始進行醫療的退費程序...

       連忙了兩天, 就剩下家庭救助金(CAF)的申請了, 儘管禮拜五天氣預報說傍晚會開始下大雪, 但不把這事情辦完心頭總是覺得有疙瘩, 很瞎的是, 家裡附近的兩間CAF都放過聖誕長假了, 竟然又繼續休息到2/1, 太太太扯了啦....><...我們只好牙根一咬禮拜五起個大早連換三班火車到比較遠的CAF去開戶, 雖然舟車勞頓了一會, 但終於在中午左右順利把資料繳出去了, 也一併繳交了我的懷孕證明....

      耶, 終於.....終於.....把目前知道所有的行政手續通通都把資料送交了, 在小窩裡一大堆哩哩摳摳的資料影本終於通通可以繳出去了, 可以不用在看到那一疊又一疊的資料夾了. 或許之後還會有波折但至少不用在心裡惦記著哪部分還沒去申請, 只需要靜待各單位的信件就好了, 至於效率會有多差, 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啦....接下來終於可以專心忙關於自個兒生產的事情了...灑花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