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6 34w.jpg

進入35w了, 肚子沉下去的感覺越來越明顯,已經沉到很容易緊貼大腿了, 超怪的啦.本來煩惱猶豫的嬰兒床也有附近的媽媽捐贈, 了了我心頭上的一樁事.

      自從上周開始覺得肚子明顯變沉之後, 好像每一周的變化都好大, 才過一個禮拜, 這肚子沉沉的感覺又更明顯了, 坐下的時候肚子都很容易好似放在大腿上的感覺. 除非腰桿一定要挺直才會肚腿分離. 所以有時候糖糖在亂頂了時候, 本來只有肚皮會有感覺, 想不到現在是大腿也會有感覺!!!!, 真的是太扯了. 這感覺現在很不習慣, 都會突然被嚇到. 以往雙手只會常在肚臍周圍滑來滑去的動作會變成要從恥骨附近用雙手往上托一下肚子. 現在出門托腹帶也變得更加重要, 才不會因為走路震動讓自己的下半部不舒服.

      另外有一件事情也很好笑, 到了這禮拜, 坐下來的時候我竟然不自覺會把雙腳打開(是大開不是小開喔), 以防大腿跟肚子卡在一起, 才一驚!!!!, 這樣的動作不就是以前我印象中孕婦會有的動作嗎??以前都還納悶覺得有點不雅不好看, 現在才知道, 這是沒法度的事情啦

01-16 34w1.jpg

再來記錄一下身形, 糖糖跟我再一起加油啦, 在一個月左右就要正式見面囉.

01-16 34w.jpg

      肚皮好似又比上禮拜大很多, 每次回點以前的肚皮照, 小花跟我都忍不住驚呼以前肚子好小, 連看上禮拜的照片也覺得肚子比較小, 現在的糖糖開始長肉肉了, 會快速變大, 想當然爾, 胎動也越來越激動. 雖然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大驚小怪, 有時候都還是要跟小花講一下, 請他叫他女兒冷靜一點, 有時候小花就會惡作劇用他的鬍渣亂刺我肚皮...><...可惡. 

      另外肚臍也開始一點點凸出來了, 看著本來還有皺褶的肚臍, 被撐得越來越平滑, 有點詭異.

DSCF0110.JPG  

      最近天氣好冷, 即使有下雪或陰天, 好像濕度很高, 但對我來說肚皮跟胸部還是覺得很乾,都會忍不住發癢亂抓, 有時候肚皮就會有指甲的痕跡, 所以為了讓自己舒服, 非常勤擦乳液. 左邊的"Palmer's 可可亞奶油妊娠乳液"(250ml, 8.55euros), 是一個半月前買的, 雖說裡頭可可脂的味道有些人很不喜歡, 但這有點像嬰兒乳臭味我們反而還挺喜歡的, 因為質地很乳液濃稠, 所以我也覺得擦起來非常舒服很滑.結果一個半月就被我用光了.

      於是才換了右邊這一瓶"慕之恬廊 mustela 妊娠細紋雙效霜", 容量減半, 價格雙倍(150ml, 19.9euros). 味道很清淡, 一開始很不習慣, 即使擠出來比帕瑪士的稀一點, 但擦了之後保濕持久度卻異常比較久耶 , 而且使用的量不用太多. 非常神奇, 照這樣的用量可以用到生完一個月繼續擦應該都夠用.

DSCF0028.JPG

昨天附近有個中國媽媽Vivianne說家裡有些嬰兒用品已經不需要了, 所以邀我去看看是否有我需要的東西, 本以為這小床跟我之前買的二手推車上的小床一樣, Vivivane才跟我說這就是平常晚上睡覺的嬰兒床了, 推車上的會不穩不能當家裡的嬰兒床, 而且有提把可以提來提去這樣若你在廚房工作也可以把嬰兒提到你旁邊, 就不會只受限大型嬰兒床只能放在固定的位置. 聽到這樣心裡頓時安心不少, 因為一直還在考慮是否真的需要去找一張大型的嬰兒床回來家裡占空間..><..看來是不需要了. 而且下頭還有兩隻腳可以撐起來遠離地板, 真的是床呢.

DSCF0029.JPG

裡頭空間是不小, 但當然也沒法太大, 不知道可以讓糖糖睡到多大.

DSCF0030.JPG

除了嬰兒床之外, 也拎了個雙肩式的揹巾回家, 雖說已經有 媽媽餵 的傳統揹巾, 等糖糖骨頭長硬些重些的時候, 再看揹的狀況可以交替使用.

DSCF0032.JPG

也在這周, 幫糖糖挑了一件外套(1.5Y~2Y), 算是個糖糖在法國的紀念品囉. 小花覺得這件外套超有法國冷冰冰的馬旦風格, 覺得頗特別, 等著糖糖後年過年的時候可以穿, 好像想得太遠了ㄏㄡ....哈...

DSCF0052.JPG  

接下來, 開始越來越接近生產了,上周從醫院拿了待產包清單...有包含寶寶的跟媽媽的部分. 下周開始要慢慢準備了, 有些還不是很懂還需要在請教其他媽媽吸取一下經驗, 也要開始著手分批把所有恩典牌的BABY衣物用具清洗一遍. 及早把待產包準備好, 也開始要把衣櫥乾坤大挪移, 空出一個空間放糖糖的衣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