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88.JPG  

本想乾脆趁這次產檢,可以聽到助產士說已經開兩指了, 直接住院待產吧!!!, 果然沒那麼簡單, 雖然子宮頸已經開一些些了, 但是還沒要生!!!!!. 下次產檢就是3/2號預產期了. 呼, 希望不要有下次的產檢!!

產檢結果:

1. 體重: 59.5kg!!!!!!, 又嚇到我了. 上一次是體重沒增加嚇到我, 這次是兩個禮拜增加兩公斤嚇到我. 可能是上禮拜農曆年間家裡台灣零食超多吃太多導致, 哈. 但也有可能是糖糖現在都是瘋狂長脂肪的階段, 總之...現在體重要邁向60kg的大關了...嚇死人!! 快要追上小花了 (目前增加12kg)

2. 子宮頸: 助產士問說是否想要內診, 主要是看子宮頸開了沒, 並非一定必要的檢查. 但...但...但...這正是我此趟產檢的目的啊, 說不定已經開指了直接可以生了呢. 內診的時候助產士已經摸到子宮頸已經開一些了, 但因為覺得再深入我會太痛, 畢竟子宮頸打開就代表那是傷口了, 所以並沒有確定開幾指. 但依照我還沒出現強烈痛的跡象, 可能只是開一點點.

3. 下一次產檢: 3/2預產期, 若超過預產期還沒生, 每兩天來醫院報到一次. 監測子宮羊水胎盤和寶寶的狀況, 超過預產期六天仍沒生就會進行催生.

4. 請助產士跟我講一些進產房會有哪些法文的關鍵字, 我好先可以記起來. 於是乎, 就出現了這樣兩張超專業 法文和中文的婦產科常見專用字對照表. 太強啦!!!, 可見這邊外國人還真不少啊, 除了這份中法對照表, 還瞄到有日法對照表呢. 厲害厲害!!

5. 若臨時有狀況, 要打消防車(18), 不能打救護車(15), 消防車來的才快, 救護車是給重大傷患用的, 而且小花同事跟房東都說若是打救護車至少要等1個小時半!!!, 真是扯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