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24.JPG

我除了長肉肉之外, 也變勇敢囉^^....現在晚上睡覺不用爸爸辛苦的背背了, 我努力讓自己勇敢學會自己睡著囉

     9天前, 糖糖才很棒的建立了自己規律的作息, 在自己的小床上睡著的痛苦指數從原本的90%降到50%, 這50%是在睡著前仍然會小小的哭一陣子, 大約5分鐘不是很淒厲的一陣一陣小小哭哭才能入睡, 而到了這個禮拜, 糖糖開始會自己尋樂子了....糖糖找到了第二個好朋友(第一個好朋友是搖椅上的小青蛙), 第二個好朋友是 米奇 和 米妮, 這可愛的迪士尼萬年不敗吉祥物就掛在糖糖的小床上.

     隨著糖糖眼睛可以越看越遠, 也開始對於彩色的物體有興趣, 然後糖糖的小喉嚨也發育較成熟了, 開始會咿咿呀呀簡單的發出一點點聲音, 所以...在小床上入睡前糖糖竟然開始自己會跟米奇米妮玩一陣子, 然後常常都可以安靜的入睡!!!.....這讓身為媽咪的我超開心的, 要不然每次聽糖糖睡前那短暫的哭哭聲也是很可憐的, 感覺睡覺的過程總是對糖糖來說很辛苦, 但到了這禮拜, 糖糖不再為了睡著而痛苦了, 糖糖又往人類生活前進了一大步

     

就這樣, 每次喝完奶, 聽我碎碎念一大堆之後, 到了自己的小床換成糖糖跟米奇米妮碎念一下, 就可以舒服的睡著^^....糖糖你好棒喔!!

DSCF0146.JPG

 隨著糖糖學會越來越多人類的生活模式, 小天使模式的發生率就越來越長了...

DSCF0119.JPG

每次小糖糖睡醒肚子餓的時候, 會在床上醒來哭哭, 哈....一抱起來就是這種超級無辜臉~~~....我跟小花都要問數十遍"你有沒有這麼口憐??, 你不口憐你是口愛啊~~~" 

DSCF0047.JPG

     晚上為了讓糖糖快速睡著, 小花往往都是出動背巾然後在客廳行軍, 等糖糖睡到不醒人事才放上床, 但下周因為小花要報告, 所以這禮拜很忙, 晚上都是在電腦前整理報告到12點, 想說糖糖現在白天可以幾乎無痛苦的睡著, 所以所幸也來試試看晚上讓糖糖自己睡著, 第一天提早上床半小時, 雖然糖糖沒有哭哭, 但也翻了快一小時才自己睡著, 但獲得這成果, 我已經很開心了..., 連續練習三天, 糖糖晚上自己睡著所需的時間越來越短,  真的很棒!!!晚上再也不用出動背巾啦~~~

     至於我們做了甚麼呢??? 一樣參考很多前輩的經驗, 要給小BABY故定的睡前儀式,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跟他道晚安, 蓋被被, 有必要時可以唱歌給她聽讓她心情安定, 然後~~~....很幸運的...糖糖就學會了自己睡著了.

     另外更方便的是, 夜奶這一攤, 之前我都是換完尿布, 即便糖糖會比白天容易"再度"入睡, 但為了不吵醒小花, 我會在客廳抱著糖糖讓她睡著再進房間, 但現在竟然可以換完尿布,然後......抱進房間直接放回床上....就這樣....糖糖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自己閉上眼睛再度入睡~~~....這使得我起床餵夜奶時間大大縮減, 壓力也小很多. 

     我跟小花討論覺得這一切的改變應該是糖糖現在心裡有滿滿的安全感, 所以不再害怕睡著這件事情. 不過到底是如何學會, 我們也不懂(可能要讓喵喵阿姨繼續研究小baby腦神經來解答了)...糖糖真的是貼心啦, 知道爸爸下禮拜有一場硬仗要打, 就自己學會再獨立一點點...^^

     所以現在睡覺已經不是讓我們壓力大的主因了...變成是大便啦...><.....ㄏㄡ...糖糖這小姑娘...大便聲響驚人就算了...現在連份量也越來越多...所以"常常"衝力過大, 大便就會漏出來啦...大便還真是頑強的染料...只能立刻用手洗掉........要不然衣服鐵定黏上黃漬, 有時候一天要手洗三套衣服....有夠累人的啦~~~

DSCF0147.JPG

跟阿嬤講電話~~~.....好似小大人似的盯著螢幕瞧.

DSCF0149.JPG

余糖糖打電腦...是不是有余總經理在辦公的派頭啊....

DSCF0151.JPG

邊打電腦邊聽簡報的樣子~~    

04-27.jpg

挖...跟滿月時候相比...好像長的不太一樣了呢...^^...

DSCF0155.JPG

我們的小寶貝啊...你這樣努力的學習適應人類生活,真的很棒....爸比跟媽咪都很為你感到驕傲唷....雖然常常要幫你搓洗大便...嘴裡會碎碎念"傷腦筋傷腦筋", 但還是心甘情願幫你做啦~~~

DSCF0167.JPG

呵呵呵....雖然為娘的我身材目前頗虛胖...但是看到糖糖有時候會出現雙下巴就會感到欣慰....糖糖還是有努力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