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1.JPG  

      今天在網海中閒逛部落客的荷蘭遊記, 看到有民宿製作蔬菜烘蛋當菜餚, ㄋㄟ....好主意耶....聽起來簡單又營養的餐點, 立刻上網搜尋此道料理的做法, 才發現這名稱有西班牙有義大利兩種, 我就選擇簡單的做啦, 也搞不清楚是哪一國的, 反正心裡想著蛋料理一定都有一定的討喜度.

      啊 "小花跪算盤"又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正常沒意外早收工的話, 小花大概都是七點半左右到家, 我大概都是七點左右開始蒸飯, 炒菜, 都希望可以在七點半準時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哼, 今天呢...難得我今天有這道新菜, 開心的等著小花回來品嘗, 結果...在7點15分左右,

小花來電:"火車發車時刻有問題,班次變少所以我跟朋友在火車站附近酒吧喝一杯再回家, 會晚一點到家"....

小雅: "那你走路回家啊"..(因為只有一站, 走回家大概40分鐘, 想著7:15 + 00:40=7:55, 回到家也差不多八點了)

小花:"因為朋友盛情難卻啊.."

小雅:"好啦"......但心裡想著, 酒吧喝一杯怎麼可能喝個10幾分鐘就出來...

哼...7:15分就是最後一通電話啦...電鍋裡的飯在7:30就已經跳起來了, 最後一道菜還特別等到8點才下鍋煮, 心裡不停的嘀咕: "啊, 到底是還要不要吃晚餐啊?? 啊電話都不再打一下的喔"....看著天空都已經變黑了, 也代表時間已經快要九點了....哼...8:50分大門才被打開...是不是該去跪一下算盤了....一定要小小碎碎念一下....太沒原則了啦...喝一杯也要估一下回家時間咩...或是跟我講一下咩...不過看在小花回來之後很有自知之明, 非常有歉意, 我就大人不記小人過....讓我碎碎念了一個晚上,就原諒他啦. 但是..下次要喝一杯可以...但是要打電話或是先跟我講啦...總之...做事就是要有原則....><...人客, 你說是不是咧.

DSCF0001.JPG

這蔬菜烘蛋參考的食譜連結是

參考食譜: http://conichen.pixnet.net/blog/post/28247177-%E8%94%AC%E8%8F%9C%E7%83%98%E8%9B%8B

我冰箱的蔬菜, 也是有甚麼放甚麼, 因為只有兩個人, 所以嚴守一天一顆蛋的原則, 只打了兩顆蛋. 技術上的關鍵就是翻面, 一樣畫葫蘆, 真的去拿出一個大小適中的盤子扣在平底鍋上協助翻面.

1. 內餡: 蘑菇兩朵切小塊, 紅蘿蔔一小塊剉千.

2. 豆芽菜些許

3. 一顆洋蔥切絲, 起司些許

4. 蛋兩顆打散, 加入所有內餡, 些許牛奶, 一小匙鹽巴繼續打散, 別讓餡多到蛋包不住.

5. 中火, 一些奶油炒香洋蔥之後, 倒入一半的蛋液, 灑上豆芽菜和起司.

6. 約莫一分鐘, 蛋半熟之後, 繼續倒入其他的蛋液.

7. 再等半分鐘左右, 扣上大小適中的盤子, 這時候超緊張的, 超怕翻的時候盤子滑掉燙到我的手, 屏住呼吸, 喝!!!! 手有點發抖的一口氣翻過來, 蛋還真的可以不黏鍋的完整掉進盤子中, 然後再溫柔滑進平底鍋續煎.

8. 再續煎一會就可以盛盤啦.

 DSCF0003.JPG

灑上香鬆粉, 因為沒有適合的美奶滋和醬油膏, 所以就擠上泰式酸辣醬. 橫切面雖然沒有厚厚的蛋切面, 但有 洋蔥加奶油 替整體味道加分很多.  小花吃了一口, 可能想要少跪一點算盤, 吆...竟然狂誇說好吃....這蔬菜烘蛋也算是清冰箱的好菜色, 可以混合各式蔬菜的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