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8.JPG  

這是笑臉, 不是哭臉....^^...沒辦法..沒有畫畫天分..連畫個簡單的笑臉手都會抖....但我保證...我畫的時候心裡是想著笑臉...

DSCF0002.JPG

很久沒有在菜色上想一些有的沒的了...今天突然想到前一陣子看阿基師食譜有看到蛋包飯的照片...材料簡單....何不來試試看咧...每次晚餐只要是吃炒飯當主食, 當天的配菜就可以很簡單...今天就是一人一盤蛋包飯...配上兩盤炒青菜..因為不想要吃太多的蛋...所以番茄炒飯上的蛋就是薄薄一層...沒辦法像餐廳賣的黃澄澄的一片....一開始還沒擠上番茄醬裝飾, 還真的很平淡無奇呢..

 DSCF0003.JPG

先來個正常版的番茄醬花色...唷..擠上番茄醬...原本覺得沒啥的蛋包飯立刻變得活潑起來了....吃飯的心情也立刻覺得開心了呢...

 DSCF0008.JPG

小花指定他要笑臉的圖案....這才知道...原來只是幾筆笑臉的筆畫....我畫起來就很矬..真想要怪番茄醬的頭太難用......不想承認自己沒有美術天分...哈...下次叫小花在蛋皮上用毛筆的寫法寫個字落個帖好了...

 DSCF0009.JPG

蛋皮掀開...裡頭就是番茄炒飯囉....正常要好看還要加青豆, 但我不喜歡青豆, 連買都不想買, 還好青豆只是好看, 少了青豆味道還是很順口呢...可能以前可以吃的東西太多了...從來沒有瞧的起蛋包飯...這次自己做..就會細細品嘗...才驚覺上頭蛋皮的重要性啊...如果蛋皮先吃完了..只單吃飯就沒那麼美味了...上頭多擠的番茄醬也很畫龍點睛...如果沒了上頭濃郁的番茄醬...整個蛋包飯的味道也會歪一邊..怪怪的!!!

蛋包飯做法:

材料:

1. 洋蔥一顆, 紅蘿蔔一條, 火腿六片, 全部切丁  

2. 玉米粒3大匙, 奶油25g. 番茄醬三大匙, 冷飯兩大碗

做法:

1. 少油熱鍋先炒香洋蔥丁, 之後加入火腿丁續炒香

2. 加入紅蘿蔔, 玉米粒炒熟炒香

3. 倒入冷飯和奶油將飯炒鬆炒熱.

4. 飯撥一邊, 先加入一半的番茄醬, 讓番茄醬加熱到變鮮紅色...再將炒飯跟番茄醬拌勻.

5. 再將飯撥一邊, 放入另一半番茄醬, 一樣先熱一下番茄醬, 再將飯拌勻炒勻加少許鹽跟黑胡椒調味, 盛盤

6. 蛋打散之後, 熱油鍋煎蛋皮, 不要讓蛋皮全熟, 讓上頭半生熟嫩嫩的, 下層有點煎焦色的時候, 就可以鏟起讓嫩嫩的那一面向上蓋在番茄炒飯上, 就完工啦...^^

在炒飯的時候, 小花已經回到家了, 看到我切了奶油在旁邊, 還一臉狐疑:炒飯加奶油!!!???...我心裡也很狐疑啊...後來在吃的時候, 就有一點恍然大悟啦...應該是為了搭配蛋皮吃, 真的變超香...整個蛋包飯味道變得比以前學校餐廳吃的專業許多.....奶油力量大啊...但若是蛋皮提早吃完, 只有吃炒飯的話, 雖然很香, 但單吃太多就會覺得味道有點重啦....況且這次奶油我加的份量沒有阿基師那麼多, 不過看來以我們習慣的口味,下次奶油還可以再少一點...有香味就可以啦....最後...重點是...小花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