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2.JPG  

我喜歡吃洋蔥, 小花喜歡吃蘑菇, 這道菜在花家是個可以三分鐘上菜皆大歡喜的菜.

      上網閒晃烹飪部落格, 有一次偶然看到Mifi的醬燒香菇, 腦袋馬上可以過濾出此道菜是"簡單"類的, 所以在嘗試第一次, 小花大讚好吃之後, 就還蠻常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的. 但是我有變化一下食材, 因為小花超愛吃蘑菇, 這邊買蘑菇輕而易舉, (香菇反而買不到), 以前一開始炒磨菇都是清炒, 但我總是無法獲得跟小花一樣熱愛蘑菇的感覺, 總覺的蘑菇有種生味而且炒完都會生一堆醜醜的褐色水.

      但現在這生味已經可以消除很多了, 在婆婆指點之下, 蘑菇買回來先燙過就可以保存比較久, 而且二次烹煮的時候, 磨菇就不會生那麼多水, 那個可怕的土味也不見很多. 除了蘑菇我還加了我自己愛吃的洋蔥,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洋蔥很便宜, 我真的好喜歡洋蔥炒過的甜味, 還好洋蔥是健康的, 可以多吃. 還記得一月份家人來的時候, 婆婆看到我櫥櫃裡五公斤裝的洋蔥, 嚇死了, 直擔心這麼多哪吃的完啊, 可是這麼一大袋不到1.5euros, 能不買嗎??!!!..哈哈....

醬燒洋蔥蘑菇做法:

1. 洋蔥切粗條, 磨菇切片備用

2. 熱油鍋先炒軟炒香洋蔥, 因為我也想要吃洋蔥的脆度, 所以不需要等到洋蔥變成褐色, 只要甜味香味有出來就可以了.

3. 倒入之前就燙過處理過的蘑菇一起炒熱.

4. 把洋蔥跟蘑菇推到鍋子的一邊, 加入一大匙的蠔油跟一匙的糖, 先炒一下, 再把洋蔥跟蘑菇拌入醬裡.

就完成啦, 真的可以三分鐘上菜...只是常常我蠔油跟糖的份量會抓不準, 反正味道不夠就再加就可以了. 但磨菇跟洋蔥配上這鹹鹹甜甜的滋味真的很下飯ㄋㄟ...^^

參考食譜: http://www.wretch.cc/blog/blackrumba/161096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