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21028_161327.jpg    

回來法國一個禮拜了, 陸陸續續整頓家裡, 目前也整頓的差不多了, 生活慢慢上軌道. 雖然是在這生活第二年, 對我跟小花來說確實不陌生, 但今年多了糖糖, 呵呵....看來今年又多了一件事情要重新適應囉....^^....

來個簡單紀錄一下最近的生活近況:

part1: 家裡篇:

       上禮拜周末,連續兩天把寄放在朋友家的行李一天一趟全部都搬回家了. 原本計畫要租車搬一趟, 但後來發現車資租一天65E跑不掉, 小花仔細衡量, 回想當初行李的份量, 最終評估覺得一天一趟兩趟可以搬完. 所以決定65E就省下來啦. 這次真的辛苦小花了, 因為糖糖的關係, 即便心疼想出力, 我仍只是提小行李箱跟背輕的背包, 然後好死不死火車站有殘障步道的地下道封閉, 只剩天橋可以走. 這兩天小花使盡吃奶的力氣, 尤其是要上下天橋的時後都有要升天的感覺. 但真的很謝謝朋友們讓我們寄放行李, 也順利把行李在兩趟內搬回家了.

       我這家庭愚婦, 就在上班天每天一點一點的拆箱, 終於現在家中地板完全淨空, 小花終於不再覺得睡在垃圾堆中了. 也先把最需要用到的衣櫥跟餐櫥櫃整理好, 糖糖跟我生產時要用到的傢伙先通通整理進行李箱. 地板拖了一遍, 被套跟枕套也換洗一遍. 哈, 至於其他的抽屜跟櫃子還是頗亂, 反正還不急著用到, 就之後再慢慢收拾啦....

Part2: 小花篇:

       一向難調時差的小花, 每次大概都要三四天才調的完, 這次竟然意外的只花一天左右, 因為到巴黎的時間是晚上, 到房東家的時候已經晚上10點了, 房東太太也很貼心的鋪好床跟棉被, 就順利的洗完澡倒頭就睡...接著就一覺到天亮了...隔天上班也順利的好精神, 晚上照常11點多上床. 調時差的效率連小花自己也嚇一大跳.

       工作是延續之前的內容所以沒有適應的問題, 倒是來了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早起做交通車去上班.......其他天都貪睡多睡半小時左右.

       今天也小小的修了一下小花的頭髮, 這次的工具比較專業了, 從台灣大創買了兩件圍兜兜讓小花不再需要全身脫光光. 婆婆也割讓一隻比較俐的打薄剪. 所以這次全部都用打薄剪小小的修了一下, 可以避免用剃刀不小心剃出一個洞的憾事發生. 

IMG_20121028_161327.jpg IMG_20121028_161343.jpg  

嘿嘿嘿, 多了那一圈, 就可以把剪下來的頭髮大部分都掉在裡面, 不過後來清理的時候, 才發現這塑膠袋材質因為靜電的關係, 頭髮有夠難倒出來的...><....雖然地板跟我們的腳丫子和身體會乾淨很多, 但清理這兩件圍兜兜也頗費時啊. 

Part3:小雅篇:

       慢慢整頓家裡, 重拾學法文的動力, 本來很懶, 但發現連醫院都非用到不可,現在為了糖糖, 法文可是很重要的..><....

Part4: 糖糖篇:

       1. 糖糖五個月, 可以直接去醫院產檢. 剛到法國的時候, 找房東打招呼聊天時, 得知目前糖糖以經五個月了, 可以直接去醫院做產檢,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方便單純很多. 這或許都是糖糖自己安排好的呢. 

       2. 醫院產檢日期: 1st:11/20, 2nd: 12/26.

           糖糖在剛到法國的時候是21.5w, 現在是23w. 韓國的朋友給予我很多的幫助, 上周四陪她一起去醫院產檢, 她也順便幫我跟醫院的婦產科做預約. 在做這預約的時候才驚訝到, 在醫院要找會說英文的醫生不是那麼容易. 整個婦產科只有2位會說英文, 一位女醫生必須約到12/14, 另一位是男醫生也是一個月之後11/20. 韓國朋友很擔心的問我覺得男醫生我可以接受嗎? 因為每次產檢好像都需要做內診......真的是文化大不同啊. 想說在台灣我看的婦產科醫生也是男的, 當然就以能近一點可以看的醫生為準, 男醫生當然沒問題. 那時候糖糖26w.

       3. 我的保險: 行政程序慢慢進行中

           小花公司的秘書真是太有法國人的風格了, 上禮拜一家裡還一團亂, 加上我們一時疏忽小花忘了帶文件去公司, 接下來一連四天就通通不見人影, 禮拜五小花好運有遇到秘書的同事, 這位同事答應小花說會轉交給秘書, 只能等到禮拜一小花再去催催看囉. 不過保險的事情看起來是遲早的事情但不影響目前的產檢. 從小花保險說明書了解, 不管是否加入保險, 看診該付的錢都是要先付, 只是事後退錢的步驟繁簡差別而已. 除了社會保險之外, 因為小花工作的關係我也會有一份私人保險, 期望之後的所有的花費都可以全額退回. (韓國朋友說目前她已經付了約700E左右了)

      4. 產檢前的準備: 尋找家庭醫生. 從熱心的韓國朋友得知法國產檢不是每個月都有超音波, 但是每個月都要抽血..><...而往往抽血檢驗機構跟超音波的機構跟醫院分開的, 所以現在很希望可以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可以先把抽血跟超音波做一次, 才可以向醫療體系提出宣告, 說明我是個懷孕婦女. 在第一次產檢的時後可以順利進行正常產檢. 但目前還不知如何預約抽血跟超音波單位, 所以希望可以尋求家庭醫生幫助了解流程.

         家裡附近有三位醫生, 禮拜六有上門找了其中一位, 是個人好到爆炸的老醫生, 但很可惜不會講英文, 卻還是很有耐心的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很簡單的法文互相對話猜測, 想要讓我們了解家庭醫生不是一定必要, 但依然建議我們先去抽血跟照超音波.

         另為兩位家庭醫生正在考慮要親自上門詢問或是尋求房東或之前對我們很好的一個法國媽媽幫我們打電話詢問是否會講英文?以及如何進行接下來的檢驗? 韓國朋友非常建議我找那位法國媽媽, 畢竟很多預約或是流程步驟, 有法國人幫忙會方便很多. 目前已經先寫信給那位法國媽媽了, 但不知道她是否有去度假呢???

 

其他: 糖糖從上周一開始胎動變的很明顯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知道她的爸爸辛苦的把家當都搬回家了, 所以也跟著安心的開心起來...^^...目前我跟小花覺得比較稍心安的地方是, 五個月前都在台灣, 也都已經做了關鍵的檢查(羊穿, 高層次超音波), 要出國前也有詢問婦產科醫生接下來重要的檢查為何? 得知是約八個月的母體糖尿病檢測. 所以在此時雖然會到26w之後才產檢, 希望在維持正常作息跟飲食, 並每天跟糖糖愛的摸摸了解她是否動的很開心, 比較沒有其他令人擔心的隱憂. 另外也得知在這邊醫院生完, 若是自然產, 可以在醫院住三~四天. 只是小baby跟媽咪的用具都要自己準備, 但別擔心要準備啥, 醫院有貼心的給你一份清單, 照著準備就行了. 上頭小baby的衣服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想到我帶來的衣服可能還不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