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03_.jpg  

只能說黎巴嫩人真得是太親切了...人情味不輸台灣人啊...今天多虧房東太太搞定家庭醫生的申請..^^

      乎...本來以為要找個會說英文的醫生在央央大國法國來說不是件難事, 這禮拜請房東幫我們問了這附近所有的內科醫生竟然沒有一個會說英文... 這結果也嚇到了房東跟房東太太, 他們原本也以為醫生是受過較高的教育, 應該會說基本的英文...想不到竟然如此難找. 最後好心的房東太太打私人電話給她的家醫, 鏘鏘鏘鏘, 因為她的家醫是黎巴嫩人, 據房東太太說黎巴嫩醫生每一個都會說英文和法文, 特地幫我們預約來簽署家醫的申請書.

      原本以為房東太太要順便看醫生, 想不到今天完全就是為了我們, 而且因為房東一大家子(房東一家四口, 還有三位爺爺奶奶)都是給這家醫看, 所以這位醫生跟房東太太很熟, 搞到最後, 雖然只簽家醫的申請書, 原本仍需付約25euros 的費用也變成免費...真得是太幸運了.... (真的很害羞, 去年因為很幸運都沒生病, 所以根本沒找甚麼家庭醫生). 這位醫生所在的位置雖然有點遠(必須坐火車), 但交通尚不至於太過刁難, 加上醫生人又很好像個爸爸一樣, 真的很幸運可以藉由房東太太找到這樣的家醫.

      在跟醫生短暫見面的同時, 也趕緊詢問我最擔心的懷孕事宜. 因為在法國懷孕的婦女有一份"懷孕聲明"必須送交到社會保險局, 我是否需要在去婦產科前完成這份聲明書?? 醫生非常好的說他也很想要給我這份聲明書, 但這份聲明書必須要有抽血檢察跟超音波檢查, 而這兩項檢查不需要先自己去做, 就等到第一次去醫院看婦產科之後婦產科醫生就會安排了. 聽到這樣的結果真得是太令人心安了. 雖然"或許"第一次產檢沒辦法進入正是產檢, 但糖糖現在應該是在較穩定的時候(6m~7.5m), 所以還不至於太擔心. 倒是可能因為時程的關係, 或許有些額外的生育補助拿不到.

      除了跑了家醫診所一趟, 後來又跟房東太太去社會保險局,直接繳交家醫申請書, 也順便查詢我的社會保險是否已經加進小花的社會保險卡了. 天啊, 一問才知道只是加入資料的程序竟然要花費"1個月"的時間....(想去年小花光等他的社會保險卡就等了一年..., 相較一年, 一個月應該算是效率好吧!!!). 所以今天家醫申請書只有小花的可以交, 我的必須等到資料進去之後才可以繳交.

      這樣時間算起來, 11/20的產檢, 我應該還不會有社會保險...只能盡可能把收據資料蒐集好, 先付大把鈔票, 之後再自己去退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