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14.JPG  

上禮拜去了華人超市, 買了兩盒嫩豆腐...很早就想要來吃煎豆腐的料理啦...不過在一般超市還沒看到豆腐這東西..華人超市就很容易找到啦..今天晚餐決定不煮肉啦...反正房東的雞肉悶醬裡面就有些許雞肉啦...今天菜色就是蔥燒豆腐, 紅蘿蔔炒蛋, 炒青菜, 蘿蔔湯.

呼...蔥燒豆腐...我以為會有餐廳賣的那種漂亮煎焦色在豆腐上...天啊...這嫩豆腐比我想像中還要難煎, 好容易就破掉..也會黏鍋..害我不小心又加比較多油進去...後來想想..可能是鍋子比較小..我放的豆腐片太多....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才讓豆腐很難在平底鍋自在的游來遊去..所以我把豆腐弄得有點醜..><..有點支離破碎..

蔥燒豆腐的步驟: 燒鍋先煎豆腐,煎到兩面上色之後, 豆腐撥到旁邊, 放入蔥和辣椒進入鍋中爆一下, 在從鍋邊淋入醬油嗆鍋...盛盤.

因為在煎豆腐的時候就把自己弄得很狼狽啦..豆腐沒法自在的在鍋子四處遊走..所以感覺這次蔥跟辣椒味爆的不夠味..最後醬油倒的稍多...下次改進...不過成品...小花說有像..還不錯吃...至少他吃了盤子中的七成...算有75分啦..^^

DSCF0015.JPG  

紅蘿蔔炒蛋...這味道很讚耶...竟然有甜味出現...紅蘿蔔太厲害啦...不過這次我低估了紅蘿蔔絲熟的難易度, 下次應該在一開始炒紅蘿蔔的時候要多倒點水, 紅蘿蔔就可以再更軟會更優...我這次的蛋液中有放入些馬鈴薯粉調的芡水, 目的是想要讓蛋可以更蓬鬆..感覺有點效果..可以再更多..以後這菜會應該會常吃...因為紅蘿蔔好買又可以存放的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