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36.JPG  

為了這禮拜六的晚餐party, 今天趕緊先練習一下咖哩餃, 實驗品當然就是我本人跟可憐的小花啦...

自從加入了AVF的會員, 雖然現在法文爛的可以, 跟啞巴沒兩樣, 雖然骨子裡有台灣人害羞的本性, 但是AVF裡面的義工大姐們, 都還蠻熱情的, 也舉辦了很多活動讓我們這些"外國人"可以參加, 聖誕節快到了, 各個機構多少都會有慶祝活動, AVF也不例外, 在這禮拜六有一個晚餐的聚會, 一個人的費用是8euros支付一些餐具麵包酒類跟cheese的成本, 至於餐點呢, 就是我們要各自準備8~10人份餐點, 餐點最好是自己國家的食物...

一開始這真的很傷我的腦筋, 我們台灣人吃的晚餐都馬要熱騰騰的才好吃, 可是要在家做好, 等拿到會場都馬以經涼掉了, 西方世界的人哪懂得這美味咧, 呼....前幾個禮拜跟carolina逛博物館之後在小酒館喝咖啡時, 她提到以前她有作過類似的活動, 其中 "咖哩餃"....非常受歡迎又簡單, 多虧有carolina的指示, 聽到"簡單"兩個字...我的腦袋的結瞬間都打開了...

DSCF0033 (2).JPG  

咖哩餃原本最麻煩的就是他的酥皮, 但是法國人很愛做派類塔類的食物當成主食, 所以超市有非常多現成的派皮或是塔皮, 根據carolina的指示, 要買這種派皮就可以直接包啦, 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這包裝像保鮮膜的這時啥東西到底是啥咧...但現在, 看來我只要搞定內餡, 酥皮就不是問題了...

內餡呢, 也沒想像中複雜, 陽春的內餡就是洋蔥跟豬絞肉混合就可以囉

內餡: 先熱油鍋炒香洋蔥, 再放入豬絞肉炒熟, 怕有腥味我有倒一些白酒,再加入醬油調味, 之後灑入大量的咖哩粉, 炒香拌勻, 為了讓內餡好包, 起鍋時用太粉水稍為勾芡收汁, 放涼就完成啦...

包的難度是餃子上頭像"open將"的麻花捲啦, 這次第一次包, 還不是很知道訣竅, 先把咖哩餃對折黏好, 把上緣捏寬一點, 就可以開始捲麻花啦, 但感覺上餡不能貪心放太多, 要不然上緣的寬度不夠, 捲麻花的時候就很容易弄破...><...裡拜六要小心這一步驟. 包好放進烤箱時刷上蛋黃液跟些許白芝麻, 讓視覺上比較美...

另外, 烤的時間也超重要的, 我第一次烤的時候烤10鐘, 皮太焦啦...結果皮的焦苦味蓋過內餡的味道, 烤第二次的時候, 就有三不五時去關心一下他變色的程度, 以防他烤焦...

DSCF0036.JPG 

鏘鏘鏘鏘, 好像有那麼一回事耶, 上面那個簡陋的麻花, 看起來也很有誠意吧...哈哈...還真得煞有其事的真的有像咖裡餃...呼...禮拜六做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內餡的量, 形狀才會好看耶... 

DSCF0037.JPG  

至於內餡呢, 我覺得因為有派皮包著, 就想成是滷肉放在白米飯上, 所以內餡的咖哩味不要怕太重, 可以再更濃些, 也可以再鹹一點, 吃起來比較夠味...呼...還好今天有先預習一下, 這可是關係到台灣料理的面子呢, 希望禮拜六可以順利成功擄獲大家的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