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05 10.20.43.jpg

瞧瞧, 越來越大的糖糖是不是真的快要變成我的小餐桌啦...碗盤都可以借放一下了說...., 在這周, 小花說她好似有聽到糖糖的心跳聲..好令人忌妒喔....

     繼上周在旅行的時候意外發現現在坐下的身形, 真的會不自覺把肚子當成餐桌使用, 這周堂堂邁入32w,也就是8個月啦, 這禮拜天氣始終陰雨綿綿, 旅行回來猛整理衣物也發懶了一個禮拜, 於是乎糖糖又悄悄變大了, 往往在沙發坐下後, 想要再起身放東西在茶几上都會變得很麻煩, 所以才會不自覺想要把東西暫放在我的肚子上...然後....現在糖糖的住所好似變成我的小餐桌了....

DSCF0460.JPG

平放玻璃杯不是難事...   

2013-01-03 20.14.13.jpg

還可以在上頭放碗讓我方便剝蛋殼..哎呀, 糖糖做媽的我不是故意要欺負你啊, 實在是現在要彎腰真的比較困難, 肚子很卡腰桿始終要挺直才會舒服啊....

2013-01-05 10.20.43.jpg

連吃早餐小餐盤都可以平穩的放著, 好方便接不小心掉出來的麵包屑...這時, 小花冷冷的在一旁說"糖糖現在有能力反抗喔, 小心他等一下用力頂你把你的盤子頂開".

     這是因為這禮拜胎動突然又變得很劇烈, 上周才說因為糖糖長大, 子宮空間變小所以胎動減緩, 但這周可能子宮又被撐大了, 胎動又明顯了起來, 是還不至於不舒服, 但動作之大到很難不發覺, 而且以前的胎動都是和緩的滑來滑去, 並很快的消失, 現在常常都是頂在一個角度好一陣子, 以前的肚皮可以用跳波浪舞來形容, 現在的肚皮很像黏土咧....常常被糖糖擠的歪七扭八....非常好笑...(繼續等待時機拍下有趣的照片), 所以小花才會說我把東西放在肚皮上, 有可能會被糖糖給踢掉咧....

      另外, 右腳水腫的程度依舊, 因為平常都穿著長褲跟拖鞋, 沒認真觀察腳板還真會忘了這件事情...><... 

DSCF0001.JPG

瞧, 現在兩隻腳板放在一塊, 真的可以比較出來右腳的水腫明顯很多, 有點邁向豬腳的程度..., 腳趾頭跟腳背的關節都變得不明顯了...希望這陣狀就此打住不要再更嚴重下去...

DSCF0002.JPG

右腳踝給她用力按下去, 那凹洞就這樣大剌剌的不給他彈回來, 據說紅豆水很有用, 但只喝泡過紅豆的水實在太難喝, 所以還是繼續吃紅豆湯啦, 希望加減有用囉, 目前的對策就是喝紅豆湯, 有機會買香蕉就一天吃一根香蕉, 抬腳雖知有用, 但常常就是懶得躺在沙發上啊...因為太無聊了...><.. 

2013-01-03 20.21.48.jpg

32周的我, 有時候就是會忘記前頭有個肚子, 有時候側身要通過某些路線的時候忘了要多留空間, 就給她很尷尬的卡到....><...

DSCF0003.JPG

現在要是要跟小花來個小小擁抱, 小花都要做出費玉清的翹屁股+小彎腰姿勢, 才能挪出肚子的空間, 動作其實非常好笑...哈...而且話說昨晚睡夢中我側睡的膝蓋快要把小花頂下床, 小花即使火大也還是必須先伸手確認一下頂他的會不會是我的肚子, 看來我現在身為免費小花前世情人的坐騎, 還是有受到一些禮遇的...

DSCF0001 (2).JPG  

另外有一件很令我忌妒的事情, 儘管在懷孕的過程中, 我是跟糖糖最為親近的人, 我可以比任何人還要頻繁的感受到糖糖的擩動與存在, 但在這周,有一次小花用手一感受到糖糖用力頂我肚皮的時候, 趕緊貼上耳朵到我的肚皮上, 然後驚喜的說, 他說好像有聽到糖糖的心跳聲..是規則且快速的蹦蹦聲....這這這.....多難得的體驗啊, 因為之後想要再聽到都不太容易, 因為不知道哪個時機糖糖的心臟會剛好靠近到小花的耳朵....嗚嗚, 而我是絕對不可能聽到啦.....><...除非我有軟骨功...ㄏㄡ, 想不到懷孕期間竟然有這樣的事情是做爸爸可以體驗到, 而做媽媽的不能體驗...><...太令人忌妒啦....

 

身體狀況: 

1. 水腫: 右腳比左腳明顯許多, 除了腳板有邁向豬腳形狀外, 小腿也有變胖的趨勢...><.

2. 呼吸較不順: 也不是說多不順, 但往往睡覺躺下時, 呼吸聲會變得很大聲, 也常常覺得鼻子裡有鼻屎. 可能胎兒變大有點壓迫到呼吸道.

3. 腳有時候會抽筋: 這是發生在睡覺的時候, 有時候會下意識想要拉拉腳背伸展一下, 但就會很容易抽筋, 有時候來的及自己拉回來, 有時候來不及, 小花就會被我哭天搶地的爬起來幫我拉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