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段糖糖把我肚皮當黏土在把玩的live show吧!!!...

  

      這兩周隨時隨地肚皮都在變形,活像我有去學肚皮舞一樣. 從網路媽媽教室得知, 到了33w胎兒的骨頭除了頭骨之外已經發展完成, 所以媽媽才會有被胎兒頂來頂去的感覺.

      上周還很不習慣糖糖這樣頂來頂去, 有時候都會被這樣激動的舉動給嚇到, 都很想要問候一下肚子裡的糖糖"請問你有甚麼事ㄋㄟ??" 如果小花在, 他就會立刻仗義直言說"糖糖想要怎樣就怎樣啦, 你不要念她啦!!!". 嘿啦嘿啦, 我也只是開個玩笑咩...哪有可能罵糖糖啦,沒必要這樣激動護著你前世情人啦...

      但到了這周, 已經習慣一整天糖糖瘋狂頂來頂去了, 三不五時把肚皮掀開盯著她看幾分鐘也有趣的要命, 覺得現在的肚皮被當成黏土變形來變形去可說是懷孕期間令人難忘的第二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是肚皮隆起變身為企鵝身材). 因為還沒甚麼不適, 所以反而很享受現在肚子像跳肚皮舞一樣靈活的歪來歪去, 以後生完沒這感覺我應該會很懷念吧..^^

---------------------------------------------------------------------------------------------------

糖糖在打嗝(練習呼吸)

      晚上睡覺的時候, 當我把身子喬好角度躺在床上, 小花也習慣性的把手放在我肚皮感受一下糖糖活潑的動來動去, 因為夜晚很寧靜, 突然, 我們兩個都嚇到了!!!, 小花的手放在我的肚皮上, 我的手放在小花的上面,我們兩個的手都很強烈的感受到從我肚皮傳來 "規律性"的震動, 兩個人心中都安靜的在心裡猜測這是甚麼??!!!, 震動頻率好似比我的心跳慢, 更不可能是糖糖心跳!!那到底是啥咧??.....我這做媽媽的難免都會很擔心, 心中總往壞處想是不是糖糖怎麼了, 但口頭還是不敢亂猜, 做爸爸的小花沒想那麼多, 儘管前一天還重感冒, 今天就恢復矯健的身手, 等到肚皮規律震動稍緩之後(過了好幾分鐘), 用不到一秒的時間瞬間去拿他的手機上網查查是否有這樣的現象, 還真的有!!!!, 竟然是胎兒在打嗝....太太太太太太太有趣了!!!, 我們兩個瞬間都好興奮, 竟然有這樣的機緣可以體驗這現象. 因為這震動要不是因為我們兩個現在很專心在感受, 要不然很容易認為是一般的胎動.

      前一個禮拜曾經看過網路媽媽教室有提過或許可以感受到胎兒在打嗝!!!, 那時候我跟小花還覺得太扯, 打嗝這種小動作怎麼可能感受的到. 原來胎兒的打嗝跟我們的打嗝是不一樣的. 我們的打嗝是有嗝才會打一下, 所以哪會有甚麼規律性. 而胎兒的打嗝有點像是在練習呼吸, 小花還嘲笑我說"可能是因為媽媽太笨, 不會在水中換氣, 所以糖糖現在在示範給你看在羊水換氣"

 

參考網址:

1. http://www.gohaveababy.com/Article/%E8%83%8E%E5%85%92%E6%89%93%E5%97%9D%E7%9A%84%E5%8E%9F%E5%9B%A0.shtml

2. http://hu1820.pixnet.net/blog/post/32001988-%E2%80%A7%E8%83%8E%E5%85%92%E7%82%BA%E4%BB%80%E9%BA%BD%E6%9C%83%E6%89%93%E5%97%9D%EF%BC%9F

 

從打嗝的位置(規律跳動的位置)還可以判斷胎位正確與否, 其實白天儘管我沒有靜靜躺在床上, 若是多加注意, 也是可以發現真的會有規律跳動的時候, 要不是有經過這樣的體驗也不會發現這跟胎動是不一樣.

      每次只要糖糖有新的花招出現, 每每都覺得身為哺乳類動物真的好奇妙,女人的子宮好偉大, 怎麼可以如此讓一個生命默默在裡面好似有著既定的公式按照既定的時程把該要長的長好,把該要有的功能訓練好, 然後一切就緒就來到這個世界. 雖然還沒看到糖糖的真面目, 但是我們兩個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只看到醜醜的肚皮還是忍不住要稱讚"糖糖好可愛喔, 真期待與她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家大小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